韩国世乒赛黑马要奥运夺金 成年组未与国乒交过手

韩国世乒赛黑马要奥运夺金 成年组未与国乒交过手
2019年05月06日 10:55 新浪体育综合
安宰贤世乒赛打进四强 安宰贤世乒赛打进四强

  布达佩斯世乒赛最大的黑马莫过于韩国选手安宰贤,19岁的他4月世界排名只有157位,夺取男单铜牌后直线蹿升至73。返回韩国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明确表示,不会满足于这个成绩,一定要在东京奥运会上争取金牌!

  安宰贤是通过队内选拔赛获得第5个男单席位的选手,赛前并没有人对他报以很大的期望。韩国男队主教练金泽洙在开赛前鼓励他:如果进入前32名,就给他买礼物奖励一下。没想到不仅实现了这个目标,还站上了领奖台,这让韩国乒坛众多业内人士感到震惊。尤其是4-2打哭日本神童张本智和,另所有人对他刮目相看。

  安宰贤表示:世锦赛仅仅是一个开始,虽然还不清楚自己是否能够参加东京奥运会,但是如果参加,一定要争取摘取金牌。自己对比赛节奏的把握比较好,无谓失误也比一般人少,这是自己的优点。至于张本智和,如果再次对决,也一定会认真准备,自己依然有能力击败他。

  金泽洙评价安宰贤:天生的控球能力,这是他最突出的优点。但是这次夺取世乒赛奖牌之后,必然会引起其他人的关注,会受到一定牵制。他必须在今后更加努力。

  安宰贤还从未在成人比赛中与中国队有过交锋,最近一次对决是在2017年的亚洲少年锦标赛中以2-3不敌直板小将薛飞。安宰贤能否对中国队造成威胁,仍然需要后续比赛的检验。

  (柯南话乒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