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战丁宁:很强大一对手 我感觉我也挺难赢的

刘诗雯战丁宁:很强大一对手 我感觉我也挺难赢的
2019年04月26日 08:05 新浪体育
许昕/刘诗雯晋级决赛 许昕/刘诗雯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2019布达佩斯世乒赛结束了混双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国乒内战中,许昕/刘诗雯以4-0(11-5/11-8/13-11和16-14)不算轻松地击败了樊振东/丁宁,晋级决赛。他们将在今晚的决赛中,迎战卫冕冠军、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

  对于这场胜利,刘诗雯认为,虽然是4-0,但“实力上真的是势均力敌”。对于双线作战,她表示没想过留力的问题。对于之后的单打,她表示:“丁宁应该说是很强大的一个对手,我觉得大赛当中,她的这种临场应变和发挥是非常强的,(大笑)呵呵,我感觉我也挺难赢的,就是全力以赴打吧!”

  在男单中意外失手的许昕认为,这场胜利在信心上会有提升。“他们这对搭档是非常强的,从队内比赛来说,我们完全不占优势,所以今天我们还是立足去拼。半决赛赢的内战,我希望我们既然踩着队友的肩膀踏入决赛了,我们一定要在决赛取得胜利,这样才是对中国队第一枚金牌的一个信心的保证吧!”

  说到决赛对手,许昕表示:“对手是连续三届进入世锦赛混双决赛。不管当时奥运会有没有混双项目,他们一直能保持这样的胜率,说明她们还是存在着非常强的实力。明天我们还是要放低心态,放下包袱,我们一定要杀出一条血路,要去拼出来,而不能说我们是中国队,我们就一定是肯定能拿到冠军的。我们一定要放下这个包袱。”

  对于失利,首次配对的“胖丁”都认为是前两局发挥不够好,第三局有机会没抓住,还是偏紧。丁宁认为,她在混双中打得比在单打中“更好一些”。“混双两个人在场上也可以互相弥补,自己在混双里边释放得比单打更好,也希望之后的单打能释放得更好一些。”

  而当被问到“对首次配对就拿到世锦赛奖牌的成绩满意吗?”时,樊振东犹豫着说:“确实,确实我还……(扭头看丁宁)满意吗?”引得丁宁大笑出声。他继续说:“其实我们来之前也在想,就是不输外战,或者是真正能怎么样,但是真正到赛场上,作为一名运动员,肯定都是想拿冠军。可能对于结果我们不能接受,但对于我们需要进步的(地方),我们还是能够看清。”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