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杀手"世界排名157 2017世青赛输国乒获亚军

张本"杀手"世界排名157 2017世青赛输国乒获亚军
2019年04月25日 19:57 新浪体育
安宰贤 安宰贤

  安宰贤,在本届世乒赛打哭张本智和,难道韩流男神还有副业?别误会,此安宰贤非彼安宰贤,只是跟韩流明星有着相同的名字,曾几何时是乒乓球的安宰贤蹭人家热度,如今好了,再做自我介绍,可以加上“我就是将张本智和打哭的男人”。

  由于下半区的许昕输球,张本迎来进军决战的大好机会,然而却输给名不见经传的安宰贤,赛后张本流下伤心的泪水。张本有泪不轻弹,只是没遇到安宰贤,而能将张本打哭,我们有必要重新打量一下这位韩国新秀。

  据乒联官网公布的数据,今年19岁的安宰贤到目前为止打了366场比赛,成绩为275胜91负,胜率为75%。看胜率他的未来值得期待,不过回顾其生涯表现,说实话并没有太过亮眼之处,即使打进八强和半决赛,也是在青年赛事中拿到的成绩,近两个赛季开始征战成年赛事,不过往往都是无法通过资格赛的考验。

  当然,如果是乒乓运动的铁杆粉丝,也不会对安宰贤的名字完全陌生。2017年世青赛安宰贤杀进混双和男双决战,尤其男双比赛击败了中国队牛冠凯/徐海东,也是他在本届世乒赛之前不多的闪光点。

  安宰贤现世界排名第157,在U15、U18和U21的排名来到过第5、第7和第60,可见少年时期的安宰贤还是有两把刷子。不过就第157的世界排名而言,他赢下张本确实是爆冷,也让自己一战成名,可谓是拿下生涯含金量最高的一场战役。尽管这之前默默无闻,但张本却与安宰贤打过交道,“他是我少年时代的对手,可惜我未能发挥实力。”

  虽然PK成长速度,张本完胜安宰贤,但这次世乒赛却是安宰贤笑到最后,从这一刻开始,韩国男乒多了一位明日之星,国乒也得牢记安宰贤这个名字,说不定未来他也像张本一样成为绊脚石。

  (家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