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牌最大机会!世乒赛张本智和流下悔恨泪水

夺牌最大机会!世乒赛张本智和流下悔恨泪水
2019年04月25日 19:26 新浪体育
张本智和哭了! 张本智和哭了!

  抽到了好签、同在下半区的许昕输球、波尔高烧退赛……在种种利好情况下,世界排名第4的张本智和却倒在了不知名韩国选手的拍下,赛后更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4月25日,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单1/8决赛中,15岁的日本名将张本智和,迎战从资格赛突围的19岁韩国选手安宰贤,最终以2-4告负,无缘男单8强。

  尽管外界可能对这匹世界排名157位的韩国“黑马”不甚了解,但对张本智和来说他并不陌生:“他是少年时代的对手,没能发挥自己的实力,太可惜了。”

  两年前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13岁首次出战世乒赛的张本智和击败前辈水谷隼,创造了史上最年轻男单8强选手的纪录。如今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4的他,被日本寄期望于时隔40年后为日本再夺世乒赛男单奖牌,1979年的世乒赛上,小野诚治勇夺男单冠军。

  “是获得奖牌的最大机会,但我的成绩比两年前有所下降……”说和说着,张本智和哽咽了起来,“距离奥运会没有多少时间了,为了让自己变强大,每天都要努力练习。”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