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男单决赛16年后将再现非中国选手

国际乒联:男单决赛16年后将再现非中国选手
2019年04月25日 13:05 新浪体育
国际乒联海报 国际乒联海报

  当地时间4月24日,利勃海尔2019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激战正酣。

  男单赛场再度爆出大冷门。赛会2号种子许昕在第三轮2比4不敌法国选手西蒙·高茨出局。许昕失利,使中国队在男单下半区失守,同时也意味着自2003年后,世乒赛的男单决赛将再次出现非中国籍选手的身影。在2003巴黎世乒赛男单决赛中,奥地利选手施拉格战胜韩国削球手朱世赫夺冠。而再往前追溯,上一次男单决赛中由一名中国选手对阵一名外协会选手的情况还是出现在1987年的第39届新德里世乒赛,当时中国选手江嘉良战胜了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

  本场比赛开局西蒙·高茨就打得极具针对性,战术执行到位。相比许昕则显得较为保守。11-8,西蒙·高茨拿下第一局。易边再战,许昕进行一些调整,以11-6、13-11连下两城,将比分改写为2比1。领先优势被反超的西蒙·高茨并没有气馁,战术依然坚定,预判得宜,回球质量更高。手握领先,许昕没能继续打出侵略性,西蒙·高茨分别以11-6、11-9连扳两局,拿到大比分3比2领先。第六局,双方展开惊心动魄的较量。西蒙·高茨开局连得2分,许昕状态不佳发球失误,西蒙·高茨3-0领先。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来到9-8,西蒙·高茨仍领先1分。之后,他再得1分来到赛点。尽管许昕之后追回1分,西蒙·高茨仍以11-9拿下第六局,大比分4比2淘汰许昕,挺进16强。

  整场比赛,许昕都打得较为沉闷。谈到输球的原因,许昕认为有压力的原因:“我觉得还是自己面对压力时赛前准备和赛场执行有一些误差,不能说第五局8-3领先输了最可惜,前面几局过于小心。”从之前的交手记录来看,许昕对西蒙·高茨都是全胜,对于这一点,许昕表示:“这个对手在我们对手表中一直有,相对来说平时风格比较稳定,赛前准备了。去年自己也是0比2落后,他和中国人搏杀得凶,他把旋转发挥得很好。”至于输球是否也有体力的因素,许昕表示:“那倒没有,主要还是自己心里原因。”接下来,许昕还有混双的任务,他表示自己需要尽快调整:“尽快调整出来吧,马上就要打混双,8进4,对手会非常强。”

  西蒙·高茨则享受了美好的一天:“我感觉非常好。我知道自己必须要专注世乒赛,但今晚我想好好享受一下,好在今天我只有一场比赛。现在感觉非常棒!”

  对于在世乒赛这样的重量级赛事中战胜许昕,西蒙·高茨表示不可思议:“你没有在这样的氛围中打赢过许昕,你不知道这种感觉有多么不可思议。许昕是我认为最好的选手之一,可能是最具观赏性的球员。打赢他对我来说太不可思议了,特别是一开始进场的时候,观众给他很多欢呼声,我觉得很正常,他排名比我靠前,是很优秀的球员,在比赛中我发现也有非常多的球迷给我加油,所以我很专注得投入到比赛中,尽情享受比赛。可能我回去之后在自己的房间里还会再回味一下。”

  4月25日,利勃海尔2019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继续进行。

  (国际乒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