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出局日乒教练大呼幸运 日媒:对张本夺冠有利

许昕出局日乒教练大呼幸运 日媒:对张本夺冠有利
2019年04月25日 12:20 新浪体育
张本智和 张本智和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子单打结束第三轮争夺,世界排名第2的中国选手许昕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没有守住优势,连丢三局败给世界排名第34位的法国选手西蒙高茨被淘汰,爆出比赛至今最大的一个冷门。这也意味着如果顺利的话,日本的15岁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到决赛才会碰上中国选手。日本媒体直言这个局面对梦想首次问鼎男单冠军的张本十分有利。

  在中国的顶尖选手中,许昕是迄今都未曾输过给张本的选手,他的提前出局对于壮志雄心的张本是利好消息。日本男队主帅仓岛洋介也是一脸灿烂笑容,坦白地说:“(张本不必和许昕打比赛)这个结果太幸运了!”日本男乒已经在世乒赛40年之久未获得过单打项目的金牌,对其的渴望程度不用多说。仓岛表示,如果是世巡赛这样的比赛的话,“会希望尽量碰到中国选手,达到练兵的目的,但是这毕竟是最重要的比赛,希望可以尽可能地取得佳绩。”不过张本要想拿到金牌,接下来还必须过德国名将波尔等选手的关,“所以我们还不能有一丝的松懈。”

  对于许昕提前败退,张本的态度也是冷静:“谁会打入决赛变得更加有悬念了,我当下的目标是首先要挺进四强。在我这区还有波尔等实力强劲的选手,如果我能在这区突围而出,(到了半决赛以后)才考虑夺冠的事情。”早前经历了右手伤病的张本,变得更加沉着地分析自己当下所处的位置。(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