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25日看点:马龙战雨果 丁宁再战平野美宇

世乒赛25日看点:马龙战雨果 丁宁再战平野美宇
2019年04月25日 08:46 新浪体育
丁宁再战平野美宇 丁宁再战平野美宇

  北京时间4月25日,第55届世乒赛进入第五天,将进行男单第四轮、女单和男女双打的1/4决赛、混双的半决赛。樊振东与梁靖崑、孙颖莎与王曼昱、樊振东/丁宁与许昕/刘诗雯的三场内战值得关注,马龙与巴西新锐卡尔德拉诺,陈梦与中国香港的杜凯琹,丁宁与日本的平野美宇的较量则是重中之重。

  男单:樊振东与梁靖崑内战有悬念

  头号种子樊振东将迎战队友梁靖崑,从实力来看樊振东占据上风,在国际比赛中他以5胜1负占据上风,去年奥地利公开赛他曾经输给过梁靖崑。两人是队友,彼此知根知底,这场球樊振东虽有优势,却并无取胜把握。

  全满贯得主马龙将迎战巴西新秀卡尔德拉诺,对手近一年多以来进步神速,在去年年终总决赛曾经战胜过樊振东,打进四强,目前世界排名第七位。两人过去两次交手,马龙都轻松获胜,只要他发挥正常,拿下对手在情理之中。

  林高远将迎战韩国的郑荣植,对手刚刚战胜日本名将水谷隼,目前士气正旺。两人曾三次交手,郑荣植2胜1负占据上风,但那都是五年前的事了,不具备太多参考价值。从实力分析林高远有优势,不过对方打法凶狠、意志顽强,并不好对付,林高远只有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才能取胜。

  女单:丁宁再战平野美宇 王曼昱PK孙颖莎

  大满贯得主丁宁1/4决赛的对手是日本的平野美宇,在2017年亚锦赛上丁宁曾经输给过对手,但自那以后丁宁四次击败对方,而且赢得都比较轻松,可见已经找到了对付对方的办法。不出意料丁宁将顺利取胜。

  刘诗雯将对阵日本的加藤美优,对方的下蹲砍式发球很有特点,防守比较好,刘诗雯如果能接好对方的发球,取胜问题不大。王曼昱将与孙颖莎展开内战,两人是同龄人,从小打到大,双方互有胜负,近期王曼昱赢得稍微多一些,但孙颖莎淘汰了日本名将伊藤美诚后,士气大振,而王曼昱前几场比赛赢得磕磕绊绊,目前还没有进入最佳的状态,这场球双方均有机会。

  陈梦将与中国香港的杜凯琹争夺四强,杜凯琹刚刚淘汰了石川佳纯,目前状态正佳。陈梦曾在2017年总决赛赢过对手,但并不轻松,这场球陈梦有优势、无把握。

  三项双打:樊振东/丁宁挑战许昕/刘诗雯

  混合双打进行两场半决赛,樊振东/丁宁将与许昕/刘诗雯展开一场内战。这场比赛也是提前进行的决赛,双方都具备很强的实力。樊振东和丁宁是首次配对,近几场球两人的配合越来越好,樊振东出球质量高,丁宁很少失误,目前两人的状态要好于许昕/刘诗雯。

  预计这场比赛的争夺将会异常激烈,混双比赛男选手的作用更明显一些,樊振东和许昕谁更敢打,谁的赢面就会更大。许昕输了单打以后,在1/4决赛中明显受到了影响,发挥不够正常,如果不能及时扭转,可能会处于下风。

  男双组合马龙/王楚钦将与韩国的李尚洙/郑荣植争夺四强,对手是上届世锦赛铜牌得主,两人配合多年,打法凶狠,而马龙和王楚钦是新搭档,双方实力接近,必有激战。林高远/梁靖崑前几轮发挥出人意料地好,他们实力强于中国香港的黄镇廷/何钧杰,取胜并晋级四强的希望较大。

  女双将进行1/4决赛的争夺,朱雨玲/陈梦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的李皓晴/杜凯琹,对手有一定的实力,预计将会给中国组合制造一定麻烦。孙颖莎/王曼昱将迎战朝鲜的金宋依/金真香,对方是攻削配对,打法很怪,中国小将可能会不适应而遇到一些麻烦。

  (冰雪季节)

丁宁樊振东马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