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每场都会全力以赴 兼项是信任也是责任

樊振东:每场都会全力以赴 兼项是信任也是责任
2019年04月24日 21:17 中国新闻网
樊振东和丁宁 樊振东和丁宁

  2019布达佩斯世乒赛当地时间24日进行的混双1/8决赛中,国乒两对组合樊振东/丁宁、许昕/刘诗雯均横扫对手,成功晋级8强。

  樊振东/丁宁这对世界第一组合是国乒为备战东京奥运着力打造的混双组合。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曾表示两人实力与另一对已在国际乒联三大公开赛夺冠的许昕/刘诗雯不相上下。本次世乒赛是两人首次亮相国际赛场,虽然两人因排名过低不得不从混双资格赛打起,但一路几乎没有遇到难题,轻松晋级16强。

  当日1/8决赛,“丁东组合”对阵法国组合弗洛尔/劳拉。弗洛尔是法国双打主力,并且刚在前日进行的男双比赛中淘汰了日本男双主力森园政崇/大岛祐哉。

  比赛中樊振东/丁宁快速进入状态,前三局以11:6、11:8和11:9拿下。第四局,法国组合发起反扑,“丁东组合”无谓失误也增多,被对手以11:7扳回一城。场下做了沟通后,第五局两人充分展现世界第一所具有的实力,以11:5拿下比赛。根据赛程,“丁东组合”将在1/4决赛与香港组合何钧杰/李皓晴对阵。

  赛后,丁宁匆匆离场,赶去准备随后的女单正赛第三轮。樊振东独自在混采区接受了采访。“比赛是制约和反制约,每场都会遇到一些困难。3:0领先对手后,第四局也容易遭对手反扑。对方有一些进攻套路,我们在场上求变时无谓失误也增多了。”樊振东说。

  对于混双和单打赛程交织,樊振东认为自己每场都会全力以赴。“兼项是信任也是责任,我会尽力完成。”

  “昕雯联播”组合16强战与俄罗斯组合什巴耶夫/米哈伊洛娃相遇,仅用14分钟就结束了战斗,挺进8强,两人将在1/4决赛与韩国头号混双李尚洙/田志希对阵。

  “赛前看了对手上一轮和瑞典组合的比赛,他们一个进攻、一个削球,很有特点。不过我们还是抓住了漏洞,所以打得比较轻松。混双进入奥运会后,自己比赛心态以及场上投入也不同。”许昕赛后表示。

  其他组合方面,日本女乒一姐石川佳纯和老搭档吉村真晴与主场作战的匈牙利组合苦战6局获胜。志在夺得本次世乒赛女单、混双、女双三金的伊藤美诚与搭档森园政崇以4:0横扫韩国组合,晋级8强。

樊振东混双丁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