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隼获赞语言魔术师 迎战郑荣植有一点需注意

水谷隼获赞语言魔术师 迎战郑荣植有一点需注意
2019年04月24日 13:44 新浪体育
日媒截屏 日媒截屏

  4月24日,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进入到第四日的较量。日本名将水谷隼(29岁)被日本媒体获赞“语言魔术师”,文中表示他能说会道,口才很好,很懂得用语言来表达心情。

  比如,面对同等水平的对手或者自己略占上风时,水谷隼会“故意”说一些消极的话;而遭遇劲敌或是恶战之前,则会用威风凛凛的语言来鼓励自己。

  此前因为在德国转地训练时脖子出现疼痛,一度担心不已的他逐渐适应了大赛气氛。来布达佩斯前,水谷隼也明确表示,这将会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单项世乒赛。尽管昨天的比赛有些棘手,但他还是以4-2战胜法国选手,晋级男单32强,“最近感觉变得非常好,能在不勉强的情况下完成前三板的拼杀,中场、后场也能打出不错的球。想起了以前的自己,接近理想的风格。”

  今天与世界排名第22位、韩国名将郑荣植的交手,无疑将是一场硬战。水谷隼打趣道:“我们不合拍,接他的发球总是很辛苦。虽然想着只要做好那里就可以了,但总是做不到。我要把全部精力放在接发球上。”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