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过于小心导致首局输球 王楚钦这样给龙队减压

马龙过于小心导致首局输球 王楚钦这样给龙队减压
2019年04月24日 09:18 新浪体育
马龙/王楚钦 马龙/王楚钦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2019布达佩斯世乒赛结束了全部项目前两轮的争夺。中国选手表现出色,全员悉数过关。

  男单头号种子樊振东两个4-0轻松过关,第三轮他将面对的是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在赛后采访中,他表示自己一直在控制着比赛节奏,感觉比较舒服。由于比赛被安排在副馆,他也是对此进行了一定的适应。“这边没有主馆那么安静,球台也多一点,但是上去打后,感觉比想象的要好。”

  一日三赛的林高远表示比赛都在正常范围内,虽然精力消耗比较大,但后面可能会好一点。这几场单双打也在找状态,对场地适应也越来越好了。

  与他搭档男双的梁靖崑也表示,自己之前男双第一场太紧张了,现在越来越好,越来越舒服了。他感觉,单双打对自己的压力都是50%,状态挺兴奋,但精力上稍微差一些,回去还要练一练身体。对于最后一场,他坦言,感觉有点儿像公开赛的感觉打得,最后一场在这儿待了一天了,有点儿急了,同时他承认,氛围感觉对自己还会有一定的影响。

  马龙在第二场对阵美国小将卡纳克时,输掉了首局,这也让人为他捏了把汗。对此,他表示,自己没有过多去想状态,首局失利是打得过于小心了,处理球想得更多的还是控制对手,但对方打法还是很像亚洲人的,很全面,所以无谓失误比较多。

  由于马龙在双打之后还要准备单打,因此在男双赛后接受采访的就只有他的搭档王楚钦。对于马龙对自己的局间指导,王楚钦表示:“龙哥就是肯定我吧,包括自己失误一两个,就说没关系,不用想着去打落点,就打上台就可以了。给我的压力很小吧,基本上不让我有压力,压力都是他去抗吧!”而他能够给马龙减压的方式是“就希望尽量一局不输,让他节省体力吧!”对于即将面对的前世乒赛男双冠军组合,小将表示:“对每个对手的准备肯定都不会差太多。”

  (月光)

马龙王楚钦男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