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昱遇阻碍 李隼:孙颖莎的胜利来源于两点

王曼昱遇阻碍 李隼:孙颖莎的胜利来源于两点
2019年04月24日 21:50 新华社
孙颖莎 孙颖莎

  新华社布达佩斯4月24日电(记者苏斌 袁亮)国乒小将孙颖莎24日在中日两队新生代球员的对话中以4:1击败伊藤美诚,中国队五名队员全部进入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单16强。

  孙颖莎曾在去年德国公开赛上战满七局击败伊藤美诚。此番再战,孙颖莎完全压制住六号种子的表现,过往伊藤美诚犀利的进攻难有用武之地,主动失误不少,最终孙颖莎以11:6、11:9、11:9、13:15、11:2胜出。

  孙颖莎表示,第一局双方都在试探,自己进入状态更快。第三局非常关键,双方比分较为接近,水平差不多,就看每局球的把握。

  为孙颖莎担任场外指导的国乒女队主教练李隼认为,孙颖莎本场胜利来源于充分的赛前准备以及良好的执行力。

  结束混双16强战不久,丁宁马不停蹄转战女单赛场,世界第一面对波多黎各选手迪亚斯没有遇到太多挑战,以11:1、11:8、11:2、11:5取胜。刘诗雯也收获一场速胜,她以11:3、11:7、11:9、11:9击败了荷兰选手埃尔兰德。

  面对泰国选手素塔西尼,陈梦以13:15先丢一局,但她经过调整以11:6、11:7、11:9、14:12连胜四局逆转晋级。

  五名国乒女将中,王曼昱打得相对艰难。对阵罗马尼亚选手萨马拉,王曼昱以13:11、11:3、11:9连胜三局,但在观众助威声中,萨马拉突然发力,以12:10、11:8连扳两局,并在第六局与王曼昱缠斗至11平。关键时刻王曼昱顶住压力,连得两分以13:11胜出。

  赛后王曼昱表示,局分3:0领先后自己有些放松,对手打得更加兴奋,有些超水平发挥,越打到后面越难打。首次参加世乒赛单项赛的她说:“经历这样的大赛可能会与其他赛事有很大不同,对整个职业生涯会有很大帮助。”

  世乒赛女单16强战将于24日晚些时候进行。(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