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替刘国梁"复仇"却这么说 网友:不怕刘指导?

马龙替刘国梁"复仇"却这么说 网友:不怕刘指导?
2019年04月23日 23:40 新浪体育综合
马龙4-0胜卡拉卡塞维奇 马龙4-0胜卡拉卡塞维奇

  北京时间4月23日,在2019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单首轮比赛中,中国男乒队长马龙轻松地以4-0(11-6/11-4/11-6和11-3)战胜塞尔维亚43岁老将卡拉卡塞维奇,顺利晋级。这场比赛可以说对刘国梁意义深刻。

  为啥这么说呢?不是因为这是队长马龙的复活,而是因为马龙替他报了22年前的一箭之仇!

卡拉卡塞维奇近年来国际赛场战绩卡拉卡塞维奇近年来国际赛场战绩

  卡拉卡塞维奇何许人也?或许年轻一代的球迷并不熟悉他,甚至没听说过都很正常,毕竟他目前仅仅排名世界第144位,而且他个人最高的世界排名也仅仅是世界第32位,最近几年他甚至几乎没怎么杀入过各站公开赛的正赛。

  但是,这位来自塞尔维亚的老兄一辈子好像就干了一件出彩儿的事:在曼彻斯特世乒赛淘汰了刘国梁!那场失利,使得刘国梁没能在那届世乒赛上独揽四金,也使他成就大满贯的速度被拖慢了整整两年,从而错失了“最快大满贯纪录”。

  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男单冠军开始(1996年8月1日),如果刘国梁能够赢得1997年的世乒赛男单冠军(1997年5月初),那么他就会在9个多月的时间里成就大满贯,而要知道,目前保持着“最快大满贯纪录”的张继科实现大满贯的时间是445天。

  彼时,刘国梁已经是奥运会、世界杯冠军在握的乒坛巨星,而卡拉卡塞维奇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然而,就是这个小人物阻挡了巨星的辉煌之路,不但使得后者遭遇“一轮游”,同时也导致国乒没能连续两届实现囊括世乒赛七冠的壮举(中国队在那届比赛中拿到了六冠)。

  而击败刘国梁之后,卡拉卡塞维奇也赢得了自己在世乒赛上的男单最好成绩——32强。是的,塞尔维亚人至今总共参加过19次世乒赛,但唯有那一次,他在男单方面进入了32强,大多数时候,他只能止步128强。

网友调侃马龙网友调侃马龙

  对于这样一位球员,马龙在赛后表示,虽然这是他们两人第一次交手,但是之前听说过、也见过这位对手。而当被问及“97年他赢刘指导时你在哪儿”时,马龙笑着说:“看比赛呢,看他赢刘指导呢!”

  对于马龙的答案,很多网友在说马龙“调皮”“皮皮龙”时,也不忘调侃“说好的怕刘指导呢?”“刘指导看过来!”(寒枫轻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