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避开国乒众将?世乒赛男单张本智和抽上上签

成功避开国乒众将?世乒赛男单张本智和抽上上签
2019年04月20日 19:46 新浪体育
张本智和 张本智和

  第55届世乒赛抽签揭晓,中国队男子单打抽签不利,许昕独守下半区,樊振东、马龙、林高远和梁靖崑扎堆上半区,将在决赛前展开激烈的内战。男双两对中国组合马龙/王楚钦和林高远/梁靖崑同分在下半区,在进入决赛前将拼掉一对选手。

  男单:樊振东马龙提前相遇 许昕独守下半区

  头号种子樊振东理所当然地被分在1/4区的一号位,同区对手有德国名将奥恰洛夫、日本的丹羽孝希、队友梁靖崑、中国台北新秀林昀儒、希腊削球手吉奥尼斯等人,林昀儒进步较快,梁靖崑不可大意,如果能过这一关,他很有可能在1/8决赛迎战队友樊振东。从实力来看樊振东占据上风,但梁靖崑也有取胜的机会。

  樊振东1/4决赛的对手可能是奥恰洛夫或丹羽孝希,樊振东对丹羽孝希保持11战全胜的绝对压倒性优势,过去对奥恰洛夫则是3胜1负,总体来看实力占优,取胜有一定把握。

  马龙被分在2/4区,同区对手有队友林高远、巴西新秀卡尔德拉诺、日本名将水谷隼,马龙如果正常发挥,这几名选手很难对他构成太大的威胁,预计将顺利进入四强。

  半决赛很可能在马龙和樊振东之间展开,前两届世锦赛都是马龙取胜,但目前樊振东今非昔比,实力与马龙相当接近,这场球将是提前进行的决赛,将会异常精彩激烈。

  许昕被分在4/4区,同区对手有韩国的李尚洙、瑞典的法尔克、英国的皮切福德、法国的高茨,许昕的实力在他们之上,正常发挥的话,应能顺利进入四强。

  3/4区有日本小将张本智和、德国老将波尔、中国香港的黄镇廷、韩国的张禹珍等人,张本智和冲击力强,但往往会输给一些二线选手,波尔依旧拥有相当强的实力,两人谁进入四强都不奇怪。预计半决赛将在许昕与张本智和或波尔之间展开,许昕还没输过张本智和,对波尔也是上风球,不过高手对决,胜负就在一线之间,许昕并无绝对取胜把握。他独守下半区,压力很大。

  男双:两对中国选手同分在下半区

  两对中国组合马龙/王楚钦和林高远/梁靖崑同分在下半区,马龙/王楚钦在进入四强前将与韩国强档李尚洙/郑荣植相遇,马龙和王楚钦是新搭档,王楚钦又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

  李尚洙/郑荣植是上届世锦赛铜牌得主,实力很强,这场球马龙/王楚钦很悬。林高远/梁靖崑在进入四强将与将中国香港的黄镇廷/何钧杰相遇,对手是去年总决赛男双亚军,实力也很强,这场球他们也无取胜把握。

  两对中国组合如果能有组合进入四强,无论是对李尚洙/郑荣植还是黄镇廷/何钧杰,都将是一场激战。上半区较有实力的是上届亚军、日本的森园政崇/大岛佑哉,预计冠军将在这几对选手之间产生。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