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参赛人数创新高 蓝色绿色胶皮有望出现

世乒赛参赛人数创新高 蓝色绿色胶皮有望出现
2019年04月20日 07:39 新浪体育综合
国平训练 国平训练

  本报讯 (记者谢晨)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单项世锦赛将于4月21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开幕,本次比赛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重要的练兵机会,因此全世界的乒乓球顶尖选手都将亮相本次比赛。除了精彩的比赛,本次世乒赛期间还将决定未来两届世乒赛的举办地,乒乓球比赛器材的规范使用也成为国际乒联重点讨论的议题。

  在本次比赛揭幕之前,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斯蒂夫·丹顿表示:“全世界顶级选手将汇聚布达佩斯展开较量,本次世乒赛势必会诞生史诗级的对决。本届世乒赛参赛球员人数创下历史新高。作为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大赛事,每位选手都会在本次比赛中全力以赴,证明自己是明年奥运会奖牌的有力竞争者。比赛期间还要举行一系列的会议,重要的议题是2021年、2022年两届世乒赛的举办权归属。2021年世乒赛的候选主办方是摩洛哥和美国,我们能进入新市场,助力推动乒乓球的全球化进程。2022年世乒赛候选主办方则为中国、日本、葡萄牙三个具有浓厚乒乓球氛围的国家,这也使得2022年世乒赛主办权竞标成为近年来竞争最激烈的一届。”

  关于乒乓球比赛器材的规范化,斯蒂夫·丹顿介绍说:“器材委员会的一项提议很受关注。目前要求运动员使用红、黑两面胶皮,器材委员会提议允许运动员使用不同颜色的胶皮。如果这项提议通过,乒乓球运动的未来将发生重大变化,粉色、绿色的胶皮都可能出现。同时,关于更改使用膨胀剂(球员使用膨胀剂增加胶皮弹性)的规则,这一提议在去年被搁置。今年,器材委员会计划在未来的主要赛事中,随机抽取球拍撕开胶皮检测,以深入了解粘贴胶皮违规现象的严重程度。国际乒联会在器材委员会调查结果的基础上进行深入调研并采取行动,以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和纯洁性。”

  (今晚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