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运不佳?伊藤美诚期待胜孙颖莎 目标仍是三冠

签运不佳?伊藤美诚期待胜孙颖莎 目标仍是三冠
2019年04月20日 21:09 新浪体育
伊藤美诚期待第三轮取胜孙颖莎 伊藤美诚期待第三轮取胜孙颖莎

  当地时间4月20日上午,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举行了男女单打16名种子选手的抽签仪式。尽管与两名中国选手同处3/4区,但签运不佳的日本名将伊藤美诚不改初衷,表示仍将以获得三冠为目标。

  抽签仪式安排在多瑙河对岸的船上餐厅举办,可以看到岸边漂亮的建筑群。选手们纷纷在船舷上拍照留念。张本智和笑着说:“这里的景色很美,是个不错的城市。”

  亲自参与抽签的伊藤美诚,与她同在3/4区的有去年雅加达亚运会冠军、上月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冠军的王曼昱;同在下半区的还有队内直通赛获得第一名的陈梦,队友石川佳纯等。

  据日本媒体预测,除了种子选手外,伊藤美诚还有一位不容小觑的强敌——有望在女单第三轮遭遇的中国小花孙颖莎。两人此前曾两度交手,互有胜负,但去年德国公开赛上孙颖莎以4-3险胜。

  孙颖莎的世界排名为第29位,未能进入16号种子选手,但是在残酷的中国队内直通赛中,以第2位的成绩获得世乒赛入场券的希望之星。她与伊藤、平野美宇、早田希娜一样,都是2000年生,还曾是平野的“复制选手”(编者注:意思是在平时训练中会模仿平野的风格)。2017年,孙颖莎摘得日本公开赛女单、女双冠军。同年12月,她的世界排名达到了自己最高的第7名。对于这样的抽签结果,伊藤的笑容略带苦涩:“是自己抽的,还是有信心赢得胜利。”

  随后,她用积极的口吻,继续说道:“我想对方选手也会觉得‘哇,伊藤来了’。心态这部分的话,我的经验更丰富。我想我们今后会成为一起带领世界前进的同伴,但是在这里我想要竭尽全力取胜。”出战女单、女双和混双项目的伊藤美诚,依旧不改初衷,“一场一场比赛打,去接近三冠。首先(截止第三轮),我想以眼前的两场比赛获胜为目标。”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