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关注张本自曝崇拜羽生结弦 看好其称霸世界乒坛

日媒关注张本自曝崇拜羽生结弦 看好其称霸世界乒坛
2019年04月18日 23:16 新浪体育
日媒截图 日媒截图

  北京时间4月18日,日本媒体报道,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单项赛本月21日将开幕,15岁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被寄望为日本队时隔40年之久夺得男单项目的奖牌。日前国际乒联(TIFF)日前也在官方网站披露了他的专访,8个问题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张本透露了自己喜爱的体育选手是两届冬奥会金牌得主羽生结弦。

  报道介绍,张本堪称是近年来挑战壁垒十分雄厚的中国队的世界乒坛统治地位的新生代力量的代表人物。这位日本新星很有可能在本届世乒赛拿到奖牌,“他的战绩显著,是世界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全日本锦标赛史上最年轻的单打冠军。究竟他可以在这次的世锦赛上树立史上最年轻的单打冠军的纪录吗?”这个特辑披露了对张本的8问8答。包括他深受都是乒球选手出身的父母亲的影响,迄今印象最深刻的比赛,喜欢的食物,兴趣爱好等,在问及最喜爱的体育选手是谁时,他表示是花滑男神羽生结弦。

  张本和羽生都同是出身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过去张本也在采访中透露过从羽生的拼搏身姿和精神中受到不小的鼓舞,两人虽然是不同项目,但是羽生是张本敬仰和学习的前辈。日媒指出,张本和羽生一样,都是年少成名,在各自的项目拥有天赋和才能,“未来很有机会真正称霸世界乒坛,成为世锦赛、奥运会的冠军。”

  日本网友也是对张本憧憬羽生抱着喜闻乐见的态度:“期待张本也能成为奥运冠军”,“张本果然是顶尖选手的志气,努力向羽生看齐吧。”“张本以15岁的年纪已经拿到世巡赛总决赛的冠军,当之无愧的天才选手,也很想看到他在本届世乒赛可以再度击败中国选手。”(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