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为奥运厉兵秣马 国乒能否实现“包圆”?

世乒赛为奥运厉兵秣马 国乒能否实现“包圆”?
2019年04月16日 09:55 新浪体育综合
马龙 马龙

  本周日,一出令乒乓迷们翘首以盼的年度大戏即将上演——2019布达佩斯世乒赛将在当天正式拉开帷幕。其中,本届世乒赛的资格赛时间为4月21日-22日,正赛时间为23日-28日。

  本届世乒赛为单项世乒赛,设置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中国队方面,共派出12人参赛,男队的马龙、樊振东、许昕,女队的丁宁、刘诗雯、陈梦等名将悉数在列。为了更好地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作准备,国乒此番出征布达佩斯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实现冠军“包圆”。

  今年的前几站比赛,国乒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但越是这样,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因为对手的威胁还在,而且对手也在成长。对手当中,来自日本的伊藤美诚和张本智和两个人给国乒带来的压力最大,不仅因为他们的球技,还有来自他们内心深处对比赛获胜的渴望。此次世乒赛,日本队也将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张本智和在卡塔尔公开赛上战胜了梁靖崑,给国乒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男队面临的挑战明显比女队更大一些。可喜的是,马龙在最关键的时候复出,不但稳定了军心,还极大地提升了国乒的士气,给国乒注入了活力和更强的战斗力。

  此前的卡塔尔公开赛上,马龙和王曼昱摘得金牌,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亚洲杯赛,则是樊振东与朱雨玲夺冠。虽然国乒之前训练的成果得到了一定的展现,但真正的考验还是在本届单项世乒赛中。对此,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尽管我们赢得了比赛,但是对手的威胁和挑战还是存在的,不能因为一场球定输赢。特别是球队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到了世锦赛这样的大赛当中,环境、气氛、压力都不一样,也希望我们的队员像他们说的那样,摆正位置去拼对手。”

  按照国乒计划,队伍将先前往奥地利,一来适应时差和气候,二来在赛前进一步强化技术。在奥地利进行一周训练后,国乒将于4月17日前往布达佩斯。

  体坛报 本报综合报道

  4月21日星期日

  16:00 2019布达佩斯世乒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