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亚洲杯六局胜陈梦 朱雨玲成功实现三连冠

厉害!亚洲杯六局胜陈梦 朱雨玲成功实现三连冠
2019年04月07日 15:19 新浪体育
朱雨玲 朱雨玲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2019年乒乓球亚洲杯在日本横滨产生首个冠军,朱雨玲卫冕女单冠军。在与陈梦的决赛里,朱雨玲发挥出色,她牢牢占据主动,以4比2战胜队友夺得冠军。

  女单决赛在陈梦和朱雨玲之间进行,她们提前为中国队锁定冠军。在晋级决赛的过程中,陈梦战胜了石川佳纯,朱雨玲则连胜平野美宇和冯天薇两位强敌。在两人此前的3次交锋中,陈梦都拿到胜利。

  首局开始后两人就打得很胶着,场上多次出现平分,8平后陈梦连得两分率先拿到局点。朱雨玲放手进攻,她连救两个局点追成10平。之后两人都浪费了局点机会,13平后朱雨玲又拿1分得到局点,陈梦在局势占优时反手进攻失误,15比13,朱雨玲先声夺人。

  陈梦在第二局坚持抢先上手,她也注意了发球的变化,增多了发长球,她很快以6比3领先。朱雨玲虽尝试反攻,但她失误较多,陈梦扩大优势以11比4扳回一局。朱雨玲在第三局有所调整,她的正手进攻明显增多,迅速拉开比分领跑,依靠一记擦边球得分,她以11比5再胜一局,总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开始后两人交替领跑,陈梦主动失误增多,朱雨玲趁机连续得分以7比4领先。陈梦连追2分迫近,朱雨玲迅速还击2分稳住局势,陈梦又追1分,但她反手抢拉下网,朱雨玲以10比7拿到局点。在浪费了一个局点后,朱雨玲拿下制胜分以11比8又胜一局,总比分扩大为3比1。

  陈梦在第五局进攻更为坚决,她的主动变化更多,在4比2开局后连得4分拉开。比分落后的朱雨玲搏杀更凶,连追4分迫近,陈梦不得不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陈梦正手抢攻得分,她稳住局势。双方各得1分,陈梦拿到局点。朱雨玲回球出界,11比7,陈梦赢下第五局,总比分追成2比3。

  朱雨玲第六局迅速拉开领跑,陈梦顽强追至6比8,朱雨玲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朱雨玲掀起新的攻势,一口气连赢3分,11比8,她赢下第六局以4比2获胜,她成功卫冕女单冠军。

  在早些时候进行的三四名决赛里,石川佳纯以4比1(12比10、14比12、15比17、17比15、11比8)险胜冯天薇拿到第三名。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