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总教练:掌握了中国将日本视为头号敌人证据

日乒总教练:掌握了中国将日本视为头号敌人证据
2019年04月06日 11:31 新浪体育综合
日本队总监督宫崎义仁和刘国梁 日本队总监督宫崎义仁和刘国梁

  据日本体育网站Sports Navi撰文称:对于日本乒乓球界来说,中国曾是遥远的存在。但是近年来世界巡回赛等国际赛场上,也出现了日本选手击败中国选手的场景。日本,已经看到了乒乓王国的背影,为了超越中国,日本乒乓球协会也正在不懈地努力着。日本乒乓球协会强化本部长、日本队总监督宫崎义仁接受了专访,详谈了日本队对中国队的分析。

  宫崎义仁说:我的手机里有一张照片,这是中国国家队集训时被拍到的,训练馆墙壁上贴着“2019布达佩斯世乒赛中国队主要对手”大图,我看到女单选手的第一排是这些人:

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加藤美优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加藤美优

  宫崎接着说:这是长期以来占据着乒乓球界霸主地位的中国将日本视为最大竞争对手的证据。这是日本几代乒乓人不懈努力打下良好基础之后,日本乒协加强青少年培养等措施不断积累的结果。今年4月21日到29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办的2019世锦赛单项赛对于东京奥运有着特别的意义,日本队能否实现“东京夺金”的夙愿,今年的世乒赛将初见端倪。

  而日本队的崛起也引起了中国乒协的重视,刘国梁在去年重回国乒之前,曾经考察、访问了日本乒乓球队训练基地,对日本队在科研、后勤保障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赞赏。宫崎义仁本人也在社交媒体公开了去年他与刘国梁的合影,并多次表达了要向中国发起冲击的决心。

  竞争永远是促进发展的催化剂,相信有日本队这样一个认真的对手,只会促进中国乒乓球越来越强大!

  (柯南话乒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