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日乒完败中国 教练:张本能赢马龙樊振东

亚洲杯日乒完败中国 教练:张本能赢马龙樊振东
2019年04月06日 20:09 新浪体育
日媒报道 日媒报道

  北京时间4月6日,2019年乒球亚洲杯当天进行了男女单半决赛的角逐,世界排名第四的日本选手张本智和1-4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樊振东,世界排名第八的丹羽孝希则是0-4完败给里约奥运会的金牌得主马龙。女单方面,世界排名第六的日本选手石川佳纯1-4败给了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选手陈梦,当天的八强赛,平野美宇2-4输给世界排名第二的朱雨玲。至此,日本选手全军覆没,堪称是本月下旬开幕的世乒赛的前哨战的此次比赛,日本VS中国,以日本完败告终。

  日本女队教练马场美香表示经过本届亚洲杯,日本队的危机意识变得更强,“(虽然全军覆没)作为我们强化训练的整体方向没有错。中国队也在变得更加强,像陈梦就改变了打法风格,她是中国队中变得更强的一员。作为日本队,今后也必须加速强化。”自去年伊藤美诚陆续击败中国队的主力级选手以来,中国队对日乒的警戒程度明显加强,“在世巡赛,也明显感觉到中国队在动了真格强化选手,工作人员也在大幅度地更换,(前世界冠军)马琳也在,每一位女子选手都有男子工作人员进行个别指导,以前的中国队没有如此大规模的态势。”马场教练认为,随着中国队的壁垒变得更厚,“日本女队也必须在今后的训练更加细密地强化。”

  实力在提升期的张本也被中国队加强了研究,日本男队教练仓岛洋介称:“中国队对张本的技术研究非常细化,这是本届亚洲杯我们明显体会到的”,但是他也强调已经早就料到中国队会如此研究张本的对策,认为张本未来的提升空间非常大,“他的香蕉球、反手技术的强劲实力对于马龙和樊振东都已经是巨大的威胁,其实这两场球他虽然最后都输了,过程中有可圈可点的地方,也越来越找到克制中国主力选手的方向和方法。”仓岛教练指出张本未来完全可以有赢马龙和樊振东的机会,“在张本的实力提升的前提下,“他的状态好坏,战术实施是否奏效,是取胜的关键所在。”

  (Anemone)

张本樊振东马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