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田希娜奥运资格形势严峻 称国际赛拼死多赢中国

早田希娜奥运资格形势严峻 称国际赛拼死多赢中国
2019年03月26日 22:07 新浪体育
报道截屏 报道截屏

  北京时间3月26日,日本乒球队内部的2020年东京奥运的参赛资格战已经打响,世界排名第37位的18岁新星早田希娜最近发挥着强大的存在感,先是在2月的葡萄牙挑战赛第三轮战胜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刘诗雯夺冠,又在24日结束的阿曼公开赛摘冠,已经连续取得了两个国际赛的冠军。日本乒协的相关人士指出,“她称得上是最近日本队里势头最猛的选手,已经被中国队警戒,成为其重点研究的对象。”

  在今年1月的全日本锦标赛,早田在女单比赛爆冷战胜了石川佳纯,又和伊藤美诚卫冕了女双项目的冠军。在T联赛,她又得到了第一个赛季的女子MVP殊荣,看上去,早田一帆风顺的模样。事实上,她的东京奥运前景十分严峻。现在的世界排名仅在日本女队中位居第10的早田,无法参加4月的世乒赛、10月的中国成都世界杯赛单打赛,今后只能依靠在世巡赛和今年新设的T2钻石赛等国际比赛来尽可能地提升世界排名。挑战赛的级别较低,即便夺冠也无法获得太多的积分,而她如果无法在26日开幕的卡塔尔公开赛夺冠,“要想提升世界排名到较高的顺位也是相当困难。”日本乒协的相关人士说,而她此前在世乒赛最终选拔赛被对手大逆袭,也暴露了心理素质上的一些问题,“这些都是早田必须在今后的国际赛中通过争取好的战绩来克服的,进一步证明自身的实力。”

  早田本人也很清楚目前自己所处的形势非常不利,“要拿到东京奥运资格很艰难,我知道,不过不会放弃,今后要拼死在国际比赛多赢中国选手,逐渐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她表示不会放弃和同龄的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等选手争夺奥运入场券的机会。(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