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和石川配合愈加默契 卡塔尔赛争佳绩

张本智和:和石川配合愈加默契 卡塔尔赛争佳绩
2019年03月20日 20:38 新浪体育
张本智和和石川佳纯 张本智和和石川佳纯

  北京时间3月20日,日本乒球联赛T联赛的第一个赛季的男子冠军是木下东京队,该队可以摘冠,15岁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可谓是功不可没,日前,他亮相在东京都内举行的夺冠感谢会,坦言现在终于有了夺冠的实感。他透露,和比自己大11岁的师姐石川佳纯虽然是首次搭档混双,不过已经渐渐有了默契,期待在本月底开幕的卡塔尔公开赛拿到好成绩。

  石川佳纯曾在2017年世乒赛,和吉村真晴搭档获得了混双冠军。这次首次和张本配对,日本乒协上下也是对他们寄予了厚望。张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石川原本就很擅长打双打,所以和她配对混双,很快上手,她能够让我很放心地去打。”他透露和石川组成混双,两人的默契度提升速度比预想中要快。

  虽然日本乒协的强化训练部部长宫崎义仁强调面向在东京奥运夺得混双金牌这个目标,在世乒赛后有可能会分拆张本和石川,尝试国家队几位男女主力不同的混双搭配,找到效果最好的一对出战东京奥运。但是首先在世乒赛尝试石川/张本这个组合,对其期待值之高不言而喻。

  有趣的是,当下的张本,比起战卡塔尔公开赛和4月的世乒赛,他似乎更有动力准备的是4月2日的日本棒球赛乐天队和日本Ham队的比赛,因为他被邀请担任比赛的开球嘉宾。张本是一名狂热的棒球迷,虽然在乒球赛场有着与其年龄不相符的霸气,但是对于棒球实力却很没有信心,自嘲道:“虽然我每天都会投乒球,不过却不能投棒球这么重的球。”讲起“棒球经”,张本也是头头是道,对于支持的球队新加盟的球员浅村荣斗,他很看好:“浅村是去年的得分王。有他在,乐天应该可以拿冠军。他总是能在关键时刻得分,我也想在乒球比赛借鉴他的这种把握机会的得分能力。”虽然不同项目,张本还是会动脑筋,把别的运动的选手的成功经验活用在自己的项目里。(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