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靠4字真言逆袭夺4冠 亚运会丢冠促她下狠心

陈梦靠4字真言逆袭夺4冠 亚运会丢冠促她下狠心
2019年03月18日 17:10 新浪体育综合
陈梦的四字真言 陈梦的四字真言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陈梦惨遭王曼昱大逆转,丢掉了女单冠军,这场“惨案”成了陈梦逆袭崛起的最大动力。从去年底开始,陈梦在国际与国内比赛中连夺4冠,获誉新魔王。陈梦为何会脱胎换骨?央视名记李武军揭秘陈梦用4字真言不断激励自己。

  近日,央视名记李武军探班国乒集训,拍下了陈梦与她的手机壳。陈梦的手机壳上赫然写着4个字:下手要狠。李武军揭开了陈梦崛起的背后“小秘密”:雅加达亚运会后,陈梦更换了手机壳。“下手要狠”四个字,更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

  2018年对于陈梦来说是先苦后甜。世界杯团体赛,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陈梦还得参加队内选拔赛,最终名列第三无缘世界杯,王曼昱、陈幸同拿到参赛名额成为新的世界冠军。亚洲杯,陈梦在决赛中输给朱雨玲,失去了冠军也失去了参加女单世界杯的机会。亚运会,陈梦在大比分领先情况下惨遭王曼昱大逆转,丢掉了女单冠军。

  以“惨案”形式丢掉亚运会冠军,对于陈梦触动极大,毕竟王曼昱只有19岁。上面有丁宁、刘诗雯、朱雨玲压着,下面又有王曼昱的强势冲击,陈梦日子不好过,不努力就要被替代的危机临近。

  在这样大背景下,陈梦在亚运会过后特意换了手机壳,上面写着“下手要狠”,就是为了敲打自己不能再心软、不能再崩盘,要狠要凶要斗志十足。在强大的实力基础上,陈梦又锻造出良好的心理素质。

  奥地利公开赛、总决赛、匈牙利公开赛,陈梦连夺3项国际比赛冠军。世乒赛直通赛,陈梦10胜1负夺冠,还拿到了100万冠军奖金,直接锁定世乒赛单打名额。看着朱雨玲落选世乒赛单打,想必陈梦也会心有余悸,一旦她在直通赛打得不好,恐怕也逃脱不了这种命运。真正的强者,需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陈梦现在做到了。

  女乒主力中只有陈梦没输过伊藤美诚,她在接受采访时也是点名约战伊藤美诚,要看看对手到底有多强,充满了霸气。如今,状态正佳的陈梦剑指世乒赛女单冠军,拿下这个冠军意味着锁定东京奥运会名额。

  本文来自头条号“足坛宙斯”

陈梦央视亚运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