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隼:T联赛应借鉴中国乒超 战东京奥运几率5成

水谷隼:T联赛应借鉴中国乒超 战东京奥运几率5成
2019年03月15日 22:37 新浪体育
水谷隼 水谷隼

  北京时间3月15日,去年10月开幕的日本乒球联赛T联赛即将迎来由男女各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参加的总决赛,水谷隼和石川佳纯获得了赛季后半程的MVP殊荣。即将30岁的水谷占据日本男乒一哥的位置超过10年,作为日本乒球的中坚力量,他认为T联赛要借鉴中国乒超的相关模式发展,谈及个人的东京奥运前景,他则很谦虚地说自己能够出场的机会只有百分之五十,因为华裔神童张本智和等新生代力量太优秀。

  水谷坦言,在T联赛开幕之前,自己很多选手一样,有不安的心情:“来自T联赛的消息几乎没有,我们也不知道会成什么样子。”但是T联赛开幕后的盛况,打消了水谷的这种不安。在东京两国竞技馆举行的开幕战,虽然不是周六日,但是两天的比赛吸引了超过一万名观众来观战,在这个日本相扑的圣地,场馆中心只有一座乒球台,观众如此热情让水谷很吃惊。但是除了开幕战如此盛况,其他时候的比赛票房则比较平淡,“如果平时的比赛也能和开幕战一样多的票房就好了,这也是T联赛今后发展的课题。”

  有过在德国、俄罗斯联赛征战经验的水谷表示,在营造现场气氛方面,海外的联赛要优于T联赛:“进场时的音乐和灯光设计很具心思,每支球队都有各自的主题音乐等等,细节上的功夫很巧妙。这些地方都还是T联赛不足的。”他还指出目前男女各四支球队数量太少,理想的数量是男女各八支球队:“无论是德国的还是中国的联赛,基本都有8-10支球队,这样每队基本只能有一名国家队的选手。现在的T联赛球队数量太少了,观众容易失去观战的新鲜感。”他称应该借鉴中国乒超的发展模式和经验,吸收其好的地方,才能把T联赛打造成为超越中国乒超的世界第一联赛。

  水谷在SNS上的活跃度也值得一提。他表示频繁更新推特,与其说是作为水谷和网友互动,更多的是出于“想宣传和推广乒球运动的使命感”,让更多的日本民众了解这项运动。谈到“使命感”的话题,就不得不说到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水谷此前也明言自己很有危机感,“现在我能够参加东京奥运的机会是一半一半,我也说不准。”水谷说现在队内竞争很激烈,自己也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奥运资格,“毕竟一个运动员一生大概只有一次参加本国主办的奥运会的机会。”

  (Anemone)

水谷隼乒超球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