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期待与石川搭档 世乒赛第一目标男单夺金

张本智和期待与石川搭档 世乒赛第一目标男单夺金
2019年03月10日 20:30 新浪体育
张本智和 张本智和

  北京时间3月10日,15岁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当天亮相在家乡仙台市举行的宫城县特别表彰和仙台市的体育奖颁奖仪式。昨天日本乒协公布了参加4月的匈牙利布达佩斯世乒赛的完全名单,张本一人身兼男单、男双和混双三项。他表示,这次的世乒赛,“因为明年的东京奥运目标是取得金牌,所以这次的世锦赛是很好的练兵机会,想拿到单打项目的金牌,双打项目,也想拿到奖牌以上的成绩。”透露世乒赛的首要目标是夺得男单冠军。

  日本乒协这次安排张本和石川佳纯首次搭档混双,引来外界的瞩目。石川和吉村真晴搭档,在2017年世乒赛获得了混双金牌,这次和张本配合,年纪相差达11岁的两人分别是左、右手握拍,也被认为会有不错的效果。张本在今天的颁奖仪式上表示,“石川迄今参加过两届奥运会,是我憧憬的选手,所以很期待和她搭档混双。说真的,我从未和比自己大11岁的选手搭档过双打,有不安的心情。虽然在战术打法上,有需要我充当引领角色的部分,但是整体上会配合她的节奏和步伐去拼比赛。”

  张本在颁奖仪式结束后,还参加了世乒赛的壮行会,再度表达了要在东京奥运夺得金牌的雄心壮志,“世乒赛三个项目都想拿到奖牌,明年的东京奥运带着金牌回仙台!”张本和石川搭档后的第一次比赛是本月26日开幕的卡塔尔公开赛,他也说要在赛前好好准备,“希望能尽量培养和石川的默契。”(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