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者:女队5人有些意外 朱雨玲输伊藤埋祸根

央视记者:女队5人有些意外 朱雨玲输伊藤埋祸根
2019年03月09日 07:43 新浪体育
朱雨玲出战直通赛 朱雨玲出战直通赛

  北京时间3月8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参加2019布达佩斯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参赛名单,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与大多数人猜测的那样,马龙和丁宁两位队长依旧领衔男女单打阵容,不过,总体上也有一些出人意料的地方。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也对这份名单做出了自己的解读。

  与一月底就公布了大部分参赛人员名单的日本队相比,国乒的参赛名单是直到报名截止的最后一刻才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在这份名单中,参加男单比赛的,除了通过早前的直通赛晋级的樊振东和梁靖崑之外,其余三人是包括因伤而没有参加选拔的队长马龙、以及老将许昕和小将林高远。

  对于这五人,李武军认为人选都在意料之中:“应该说看到这个名单之后,对男单的人选不太意外。应该说基本上还是这五个人反映了目前中国男队的一个最高水平的实力。”

  女单的参赛人员,除了获得直通赛前两名的陈梦和孙颖莎之外,其余三人分别是现世界第一丁宁、现世界第五刘诗雯和现世界第六王曼昱。现世界第二朱雨玲并不在内。

  对此,李武军认为,朱雨玲落选的两大因素主要是近期的大赛表现以及直通赛的成绩。“女队的这五个人员可以说,多少有一些意外。主要原因可能就是朱雨玲的落选。朱雨玲大家都知道,之前也是把她按照东京奥运会的重点队员来培养的,没想到在这次名单当中,她却没有出现。究其原因呢,我感觉就是在去年的,包括瑞典公开赛上,她是0-4输给了伊藤美诚,而且在不久前的国乒直通选拔赛上,朱雨玲的表现也很一般,而女队的这几个人基本上就是直通选拔赛的前五名。”

  同时,对于2018年青奥会双料冠军孙颖莎的入选,李武军解释说:“孙颖莎的入选,可以说也是教练组有意培养新人的一个结果吧!应该说,孙颖莎进入国家一队两年的时间,给大家带来了一系列的惊喜吧!无论是16岁获得日本公开赛的女单女双冠军,还是在直通选拔赛上可以说表现得都相当地出色。”

  此外,李武军认为,这份名单主要还是着眼于东京奥运会,对于混双项目也加大了力量。“从这个名单来看,到目前为止,这六男六女没有一个人是身兼三项的,这样对队员们在比赛里面,体力的分配,将会有一定的帮助。”

  “第二点就是在这个名单当中,混双的比重,国乒明显是加重了,这次混双我们派出了许昕/刘诗雯还有樊振东/丁宁两队组合,这也可以看出对混双这个项目的重视程度。大家都知道在东京奥运会上,混双是五金当中的第一金,正因为如此,各国各协会都把混双作为一个突破口。这也正是中国乒协为什么在混双上这么下大力气的一个主要原因吧!我记得在新一届中国乒乓球队教练组成立的时候,刘国梁曾经说过,他说他希望我们中国乒乓球队能够打造两对甚至于三对具有同等水平的世界级的组合,现在看确确实实是正在朝着这样的一个方向在努力。”

  最后,李武军还提醒大家注意一点:“还有一点就是,尽管说今天是官宣了中国队出战匈牙利世乒赛的名单,但是在4月18号之前,各协会还有一次进行微调的机会。”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