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欣喜被中国媒体称作大魔王 世乒奥运都想夺金

伊藤欣喜被中国媒体称作大魔王 世乒奥运都想夺金
2019年03月09日 21:22 新浪体育
日媒报道 日媒报道

  北京时间3月9日,日本的18岁新星伊藤美诚日前出席了在东京都内举行的全日本锦标赛三冠庆祝会,她袒露了4月世乒赛单项赛的抱负,称自己完全有机会独揽三冠。在之后的专访中,伊藤表示今年全日赛的三冠是实力的体现,“也证明了一切辛苦的训练都是值得的”,扬言要在世乒赛再度克制中国选手夺冠,“巩固(我作为中国队的)大魔王的地位。”

  伊藤无疑是当下日本乒球队最受瞩目的选手,人气度只有华裔神童张本智和能与她匹敌,“我在世乒赛的目标是夺得三个冠军,我是说认真的!”今天日本乒协公布了世乒赛的日本队双打项目的选手名单,伊藤毫无意外地入选,她将参加单打、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的角逐。伊藤认为兼顾多个项目的比赛反而有利于自己发挥出最佳水准:“双打项目比单打需要身体活动得更多,有利于提升竞技状态。因为要参加双打,单打比赛才能更有机会取胜。”

  伊藤说:“迄今没有拿到过单打项目的奖牌,所以绝对想拿。而且关系到(影响东京奥运参赛资格的)世界排名。”她透露,为了能在世乒赛击败世界最强的中国队选手,最近在训练中强化了接发球技术的练习:“虽然对拉技术也很重要,但是最近刻意苦练了接发球技术,以前我很不喜欢接发球训练,现在渐渐发觉它的重要性,已经习惯了这种高强度的练习。”

  日本媒体介绍,去年11月的瑞典公开赛,伊藤接连击败丁宁等三位中国一线主力夺冠后,被中国媒体冠以“大魔王”的称号,伊藤表示得到这个头衔十分受宠若惊,当时她曾表示:“被世界最强的乒球王国如此形容,很开心!”而如今已经连续两年在全日赛摘得三冠的她口气更加大:“(4月的世乒赛)我要成为更加可怕更加强大的大魔王!”伊藤还和众人约定明年的东京奥运的夺金梦想:“明年的东京奥运,我也要努力在团体、单项比赛夺得金牌!”

  前日本队教练高岛规郎指出,伊藤的优势不仅是技术出色,其心理素质也是比一般的选手要强大:“头脑非常灵活,尤其是在比赛落后时的思维切换,即便是以0-10落后,也会把脑子里的消极情报全都删除,只集中于如何把眼前的一球打好。这也是她能成长为中国队选手的克星的重要原因。”他称,伊藤在世乒赛的表现非常关键,也是验证她是否已经成为中国队难以撼动的大魔王的时候。

  事实上,伊藤自己也说,未来的一年日本队内争夺东京奥运的参赛资格战将会非常激烈,“无论如何,不管在比赛中遇到什么样的情况,我都要保持冷静去应对。”她也意识到强大的心理素质对于夺得佳绩很重要。

  (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