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受刺激?微博仅剩一条 就这样回应落选吗

朱雨玲受刺激?微博仅剩一条 就这样回应落选吗
2019年03月09日 10:13 新浪体育
朱雨玲微博截屏 朱雨玲微博截屏

  8日,中国乒协公布了参加世乒赛的名单,前世界第一朱雨玲落选。随后翻看朱雨玲微博发现,她的微博仅剩一条转发邱贻可的内容还在,其余都已经删掉。

  邱贻可那篇微博是在2016年9月28日所发,内容是“全国锦标赛三连冠创造历史!前无古人!🐂刚好我也是当了三年教练!成绩代表过去,一切从零开始,更多更大的梦想等待你去实现!共同努力,创造更多更大的辉煌!希望你能实现奥运冠军梦!雄起!”

  朱雨玲当天转发内容为“邱哥我们继续一起创造奇迹吧”。

  如今,邱贻可已经进入国乒女队教练组,直通赛的时候也是他在给朱雨玲当场外指导,虽然没有直接公布,但他接替已经成为女队主帅的李隼担任朱雨玲的主管教练早已不是秘密。

  直通赛排名第六,加上去年0-4惨败伊藤美诚,四局只得18分,朱雨玲最终没有获得世乒赛的单打参赛资格。网友也在朱雨玲这条两年多以前的微博下留言鼓励“小朱 不要放弃 等着霸气回归”、“陪你一起创造奇迹”、“相信自己,你可以!你一定可以”、“和邱哥一起加油 我们一直在”……

  2016年里约奥运会,朱雨玲就作为队里重点培养的对象拿到了P卡,按照正常发展她应该在大满贯教头李隼的带领下延续师姐张怡宁和李晓霞的脚步,李指导带出的下一个大满贯。但世界变化就是这么快,朱雨玲在新周期虽然也拿到了世乒赛的亚军和世界杯的冠军,但随着外战关键场次先后输给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关键时刻顶不住,加上队内直通赛表现欠佳,她最终没有拿到世乒赛的单打资格(备注:名单各协会到4月18日之前,还可以进行微调)。

  落选世乒赛单打,朱雨玲的落寞可想而知,但这也是刘国梁和新教练组不得不做的一个选择。直通赛当时设立的宗旨就是公正公平公开,女队完全按照排名来定,前五名都拿到了单打参赛资格,这样的布局,也让所谓内定说不攻自破。

朱雨玲和李隼朱雨玲和李隼

  朱雨玲出自李隼门下,但是她和李隼在一次比赛中争执的画面让人记忆深刻,也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吧,同样来自四川的邱贻可在关键时刻来到了北京。在朱雨玲接连输掉外战的时候,李隼并没有刻意去回答过这类问题,他的这种沉默似乎也是一种态度。批评是爱,严格是爱,但沉默或许就不是了,更多的还是一种失望和无助吧。也希望朱雨玲和邱贻可能重新碰撞出火花,走过这段艰难岁月。

  朱雨玲毕竟只有24岁,也希望这次事情能激励她更好的提升自己,而且她还要和陈梦配对女双,为中国女队守住这条线也是非常重要的。希望朱雨玲不要就此沉沦,毕竟也是久经沙场的老将,经得起风雨才会有彩虹。

  (草台班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