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田希娜:东京奥运变严峻 世巡赛多赢中国选手

早田希娜:东京奥运变严峻 世巡赛多赢中国选手
2019年03月03日 07:56 新浪体育
早田希娜 早田希娜

  北京时间3月3日,日本的世乒赛最终选拔赛日前结束,世界排名第42位的新星早田希娜在半决赛中3-4不敌加藤美优,失去了世乒赛资格,后者也最终夺冠,拿到日本女乒的最后一张世锦赛入场券。早田早前在葡萄牙挑战赛战胜中国名将刘诗雯,令外界对她的期望度晋升,被看好是拿到最后一张世乒赛入场券的大热门。赛后,早田难掩失落的心情:“(对于加藤缓急有致的进攻)我考虑得过多了,反而战术失败,对于她准备的战胜我的对策,我始终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

  早田在今年1月的全日本锦标赛进入了女单四强,2月中旬的葡萄牙挑战赛又战胜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刘诗雯,势头正盛。在这次仙台的世乒赛最终选拔赛,早田在首轮就遭遇强敌——今年全日本锦标赛的亚军木原美悠,在半决赛,也是一上来就连取两局,以2-0领先加藤美优,但是最后被后者逆转,痛失世乒赛资格。早田赛后表示,“我今天的接发球完全被她限制住,没能找到很好的解决办法,在心理素质上,也比对手更加脆弱。”

  为了争得明年的东京奥运的参赛资格,早田非常想获得本届世锦赛的参赛机会,但是无奈无法如愿。她冷静地说:“不能参加世锦赛,无法挣到更多的积分,东京奥运离我越来越远了。今后只能在世界巡回赛,争取拿到战胜更多的中国选手,攒更多的积分(提升世界排名)”。强调不会放弃争取东京奥运参赛的机会。(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