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能否出战世乒赛成疑 刘国梁劝他莫着急复出

马龙能否出战世乒赛成疑 刘国梁劝他莫着急复出
2019年02月21日 23:18 新京报
马龙的膝伤对其竞技状态影响很大。 马龙的膝伤对其竞技状态影响很大。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国乒队今天宣布,队长马龙因膝伤将退出下周在深圳开始的“直通布达佩斯”选拔赛。尽管无法第一时间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马龙仍有机会参加两个月后在布达佩斯进行的世乒赛。

  上赛季开始,马龙膝伤出现大问题,接连缺席了多站公开赛和年终总决赛。春节前结束的乒超联赛中,马龙也多次因伤缺席,他目前的世界排名已跌出了前十位。

  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此前曾透露,马龙的膝伤远超预期。目前,体育总局、竞体司和国乒队联手成立专家组,对马龙的伤病进行会诊和治疗。

  “马龙个人求战心切,比较着急。我一直劝马龙把伤养好,我们的终极目标是东京奥运会,如果复出就要在完全健康的情况下,不要着急,要正确面对。”刘国梁解释说,这就跟车需要保养一样,运动员经过调养之后再去恢复自己的状态和信心,这需要一个过程。

  按国乒队此前安排,马龙已直接获得了“直通布达佩斯世乒赛”第二阶段比赛资格,比赛将于2月28日开始在深圳进行,12名队员将争夺一个世乒赛参赛资格。

  国乒队表示马龙目前已开始跟队训练,但直通赛赛程密集,强度很大,为确保万无一失,队里还是决定让马龙退赛,顶替他的是闫安。

  尽管无法第一时间获得世乒赛资格,但对马龙来说还有机会。按照国际乒联赛程,布达佩斯世乒赛将于4月21日至28日进行,这给马龙留出了两个月的康复期。马龙表示尽管不参加这次直通赛,自己仍会随队前往深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