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强12人”出列 世乒赛名额呼之欲出

“地表最强12人”出列 世乒赛名额呼之欲出
2019年02月17日 10:48 体育综合

  本报讯(记者 苏娅辉)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国乒“地表最强12人直通赛”第一阶段比赛昨天落幕,男女队各6人杀出重围,挺进将于2月28日—3月3日在深圳举行的2019年地表最强12人直通赛第二阶段比赛。届时,国乒现阶段男女最强12人将集体亮相,争夺首个世乒赛名额。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18岁小将孙颖莎成为女乒唯一一位保持全胜的选手,15战全胜的她携手陈幸同、王艺迪、顾玉婷以及颗粒进攻型打法排名前两名的孙铭阳和何卓佳晋级第二阶段。男队的竞争更为激烈,最终通过计算小分,赵子豪、徐晨皓、方博、周恺、于子洋、薛飞携手晋级。

  在成绩揭晓之后,是惯例的教练总结点评环节。女队由李隼教练发言,他告诫12位参加第二阶段的选手,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男队由刘国正教练发言。由此看来,虽然国乒并未对外正式官宣,但二人依然扮演着男、女队主教练的角色。在目前的国乒教练组中,刘国梁还召回了昔日爱徒马琳、陈玘、邱贻可。目前,国乒全新师徒组合已经基本搭建完毕,直通赛就是新师徒组合面对的第一个考验。

  地表最强12人直通赛第二阶段名单:

  男队: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赵子豪、徐晨皓、方博、周恺、于子洋、薛飞

  女队: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王曼昱、武杨、孙颖莎、陈幸同、王艺迪、顾玉婷、孙铭阳、何卓佳

  天津日报

方博国乒世乒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