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流感被隔离复出取胜 要学大坂桃田登世界第一

张本流感被隔离复出取胜 要学大坂桃田登世界第一
2019年02月10日 01:32 新浪体育
日本媒体截图 日本媒体截图

  北京时间2月9日,世界排名第四的日本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当天在日本T联赛中,轻松赢下平野友树,所在的东京队也以4-0完胜彩TAMA队。这是张本自1月的全日本锦标赛后患上流感休养后,时隔约一个半月复出赛场。

  志在今年的全日赛卫冕男单项目冠军的张本在半决赛就遭淘汰,当场痛哭,更雪上加霜的是,他在比赛结束的翌日被确诊患上了流感,体温一度高达39.4度。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东京队本月初到北海道的比赛并没有让其随行。今天的T联赛,是张本自全日赛以来的首次正式比赛,他表示:“虽然状态还未完全恢复,但是这场比赛比我预想中失误更少,能够取胜太好了。”

  所属于日本奥委会(JOC)旗下的日本体育尖子学院的张本此前因为患上流感被隔离了一个星期,换到了另一间宿舍,闲着没事儿的他看电视或者是打游戏打发时间,刚好有机会看了澳网的比赛。张本说,看到大坂直美首次夺得澳网女单桂冠触动特别大:“我看了女单半决赛和决赛,这也是我第一次完整看完网球的整场比赛,收获很大。”同是作为球类运动的选手,张本表示从大坂的身上学到不少东西:“如何去掌控比赛的节奏,特别是在心理层面的调整上,她的精神意志真的很强。”因为澳网的出色发挥,大坂的世界排名首次登上了第一,张本称自己也要向她和羽毛球的世界第一男单、日本名将桃田贤斗看齐:“羽毛球的桃田选手也登上了世界第一,同是作为球类运动的选手,我想下一个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应该是我,我会朝着这个目标不懈努力的!”

  值得一提的是,张本被选为了T联赛的前期MVP,获得了某品牌的价值30万日元(约1.9万人民币)的购物券,问及想买什么时,他透露自己爱吃烤肉,所以想买烤肉盘。(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