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昱给自己乒超打90分 希望新年继续冲击主力们

王曼昱给自己乒超打90分 希望新年继续冲击主力们
2019年02月02日 16:49 新浪体育综合
王曼昱 王曼昱

  2018-2019赛季乒超联赛女团决战于今天上午拉开战幕。深圳大学在半决赛中苦战五盘艰难淘汰齐鲁交通后晋级决赛,山东鲁能则以3比1力克八一南昌与深圳大学会师。

  赛前深大的主将陈梦就表示很期待与山东鲁能在决赛中的强强对抗。这也是两队近期的第二次交手。在第一阶段倒数第二轮的比赛中,山东鲁能巧妙排阵,派出削球手刘斐担当排头兵,有效的消耗了陈梦的体力,帮助鲁能队3比1力克深圳大学,夺得常规赛冠军。

  决赛中再碰面,相对于深圳大学陈梦、孙颖莎和王艺迪的“死阵”来说,山东鲁能在排兵布阵上拥有更多选择。本场比赛,山东鲁能没有沿用上一次的排阵,而是启用陈幸同担任二单,可以说派出了球队的最强阵容。

  首盘比赛,两位新生代小魔王孙颖莎和王曼昱就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王曼昱在总分0比1、第三局8:10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取胜,为鲁能赢得开门红。“赛前就想到是一场强强对抗,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第三局8:10落后时就想要咬住每一个球,不放弃没一分。”王曼昱说。

  第二盘,陈梦面对陈幸同,两人在2018巡回赛总决赛中战满七局才分出胜负。转战乒超总决赛,陈幸同打的更为坚决,在相持球上丝毫不落下风,最终3比1力克陈梦,为鲁能队进一步扩大比分。赛后陈幸同总结把胜利的原因归结于拼的好,“1比1打平后第三局也打的十分纠结,我开始改变战术,从发球入手寻找突破,赢下了比赛很开心。”

  随后陈幸同又搭档刘高阳直落两局战胜孙颖莎/王艺迪,山东鲁能连下三盘,第六次捧起了女团冠军的奖杯。赛后为球队拿到1.5分的陈幸同说:“拿到冠军很开心,联赛打了三个月,今天这场发挥的很好。第一阶段前半程发挥的不好,但是球队整体实力比较强,迁就了我,后半程发挥的还是比较满意。这些好的和不好的经历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收获,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去总结,来面对新一年的比赛。”

  本赛季刚刚转会山东鲁能的王曼昱作为球队的主心骨,堪称鲁能队夺冠的最大功臣,她也以28胜4负的战绩高居个人榜榜首。尽管如此,王曼昱还是谦虚的说冠军是依靠队伍的帮助和团结的力量,“第一次代表鲁能就能拿到冠军,我觉得这个冠军是属于团队中的每一个人。”谈到整个赛季的收获,王曼昱说自己的抗压能力进步了许多,“从吉林到鲁能身上的压力和责任所有不同,联赛中间也穿插着公开赛,对身体和精力的考验都很大,还是认可自己的综合表现,可以打90分。”

  从去年的亚运会收获女团和女单双料冠军,到今年带领团队夺取联赛总冠军,王曼昱在一次次考验中不断成长着,“这些冠军为我增添了更多的信心,让我成长和进步,也是我挑战更大比赛的必经之路。”再过两天就到农历新年了,王曼昱也许下了新年愿望,“一直往前进。不管快慢脚步一定不能停,希望能给主力们带来更大的冲击。”

  (乒乓世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