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美诚:强心脏与花滑有关 要拥有绝对实力

伊藤美诚:强心脏与花滑有关 要拥有绝对实力
2019年01月21日 17:11 新浪体育
伊藤美诚(右)和花滑美女本田真凛 伊藤美诚(右)和花滑美女本田真凛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9年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日前结束,伊藤美诚实现了连续两年包揽单打、双打和混双三个项目的冠军的壮举,因此创造了该赛事的新纪录。过去每到大赛的关键时刻,总是容易脑子一片空白——因心理素质过弱而输掉比赛的她,这次如同变了一个人似的,连师姐福原爱也称赞她在精神意志面的成长尤其显著。伊藤首次透露,自己的一颗强心脏,是从在日本非常受欢迎的运动--花滑那里得到的启发。

  伊藤是日本国家队里唯一一位没有参加去年10月开幕的日本新乒球联赛T联赛的选手,理由是她想把更多的时间安排在训练上,更好地备战今年的比赛和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她的独树一帜风格也可见一斑。伊藤在这次全日赛相继赢了淘汰了平野美宇的14岁新星木原美悠、自己的双打搭档早田希娜等强劲选手,顺利卫冕,再度显示了作为日乒一姐的优异实力,面对明年的东京奥运,迈出了漂亮而坚实的第一步。

  伊藤在女单项目夺冠的瞬间,握紧了左拳庆祝,露出喜悦的神情。此前,她得知决赛对手是本次比赛一鸣惊人、有可能打破张本智和保持的全日赛最年轻单打冠军纪录的木原美悠时,就很有信心地表示:“期待和她的较量,对于比我年纪轻的选手,我是绝对不想输的!”在总共7天的全日赛里,伊藤打了3个项目的共17场比赛,并保持全胜,“超级女王”的头衔给她再合适不过。“无论是哪一位选手,都是带着要击倒我的目的来比赛的,我绝对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伊藤时刻提醒着自己。150厘米的身型,却能打出变幻自在、强弱结合的各式球,让对手难以招架,伊藤总是在比赛中保持积极进攻的姿势。去年的瑞典公开赛,她一连击倒了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等三位顶尖的中国选手,让中国队把她视为头号强敌。“总是保持应对强敌的意识”,不过见面地,伊藤也有改变,从当初的“无论如何都要赢”变成了“享受在比赛的乐趣中的前提下争取胜利。”这期间的历练,伊藤最清楚当中的辛酸苦辣。

  里约奥运会结束后的5个月后,2017年1月,同年龄的平野美宇在全日赛女单项目首次称冠。同年夏天,伊藤在训练期间吐露苦恼:“精神上非常受煎熬。奥运后,应该朝什么方向努力,渐渐迷失了自我的感觉。越想就越烦,顾虑的东西很多。”她坦言慢慢失去了最初打球时的那种纯粹的快乐,“即便是训练时感觉不错,但到实际比赛的时候,就发挥得很糟糕,对自己很失望。”

  处于低迷期的伊藤在好友——花滑选手本田真凛的邀请下,去现场观看花滑比赛,自然而然地被花滑选手们的表情所感染:“比赛消耗的体力那么大,但是到最后的最后,他们都是保持笑颜,(这种精神力)真的很厉害。”受花滑选手的启发,伊藤也决心要用明朗的心态去面对乒球的训练和比赛。

  现在的伊藤没有了过去脸上常见的“乌云”,对于困难,也是带着乐观的心态去应对,“想提升自己的实力,变得可以战胜所有中国选手的强大选手。今年的首要目标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东京奥运的入场券!”伊藤的终极目标是要在奥运会这个最大的舞台击溃中国队,实现日乒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