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14岁新星挑战伊藤失败仍满足 目标东京战国乒

日14岁新星挑战伊藤失败仍满足 目标东京战国乒
2019年01月20日 22:40 新浪体育
日媒报道 日媒报道

  北京时间1月20日,全日本乒球锦标赛当天迎来最终日,14岁的新星木原美悠无法打破张本智和保持的全日赛最年轻单打冠军的纪录,她在女单决赛中,1-4不敌去年的冠军伊藤美诚。不过木原表示亚军的战绩已经远远超出了自己的预想,所以很满足,未来的目标是可以在国际比赛中有更优异的成绩,在明年的东京奥运战世界最强的中国队选手。

  木原在赛后的采访中始终是灿烂的笑容,说自己原先的目标是可以在青少年级别的比赛挺进女单决赛,但可以战(成年组的)全日赛,而且获得了亚军,已经非常开心。我会把这个亚军当作是战今后的比赛的动力,因此有了更多的信心。”木原此前在青少年组级别的全日赛挺进了女单四强。

  对于连续两年独揽三冠的伊藤美诚,木原钦佩不已:“之前看她的比赛录像,觉得可以接住的一些球,实际比赛却并非如此——她的球的旋转和力度都很强,无法招架得住。也因此发现了自己很多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需要克服的课题。”称和伊藤的比赛,让她获益匪浅。

  木原在本次比赛的第五轮,淘汰了前年比赛的冠军平野美宇而一夜成名。她也坦言之前给自己制定的目标就是打到平野的面前。如今不仅战胜了平野,还距冠军仅一步之遥,让她连呼意想不到。小学时代,木原被批评缺乏集中力,升入中学后,她从老家兵库县到东京的日本奥委会(JOC)旗下的体育尖子学院训练和生活,才逐渐提升了精神意志力,在本次比赛有了成效。

  问及今年的抱负,木原说要在11月开幕的世青赛中夺冠,未来则希望能出战明年的东京奥运等国际大赛,和世界最强的中国队选手一较高低。

(Anemone)

伊藤新星平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