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赛朱雨玲救赛点逆转刘诗雯 将与陈梦争冠

匈牙利赛朱雨玲救赛点逆转刘诗雯 将与陈梦争冠
2019年01月19日 19:57 新浪体育
朱雨玲资料图 朱雨玲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匈牙利公开赛女子单打结束半决赛,朱雨玲在总比分1比3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一个赛点实现翻盘,她以4比3险胜刘诗雯。陈梦再次战胜王曼昱,她将与朱雨玲争夺冠军。

  朱雨玲和刘诗雯在首场半决赛相遇,两人最近一次相遇是2018年的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当时朱雨玲以4比0横扫刘诗雯。开赛后刘诗雯就打得积极主动,很快以6比4、9比5领先,之后她又拿2分以11比5先声夺人。第二局的4平后朱雨玲连得4分拉开领跑,刘诗雯没有放弃抵抗,她曾挽救了3个局点,但她还是无力回天,朱雨玲以11比9扳回一局。

  刘诗雯在之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她都迅速确立优势,以两个11比8连赢两局,总比分扩大为3比1。没有退路的朱雨玲在第五局放手搏杀,而刘诗雯则打得有些保守,朱雨玲以11比6追回,总比分2比3落后。第六局刘诗雯很快以5比2领先,朱雨玲请求暂停。经过暂停调整,朱雨玲开始反扑,她连续追分扳为6平。之后两人几次战平,9平后朱雨玲把握机会连得两分,11比9,她又胜一局把总比分追成3平。

  决胜局中两人的争夺更激烈,场上比分紧紧咬住。在9平后刘诗雯通过连续抢攻得分,她以10比9率先拿到赛点。可是朱雨玲凭借更强的相持能力挽救一个赛点追成10平,之后朱雨玲乘胜追击,她又得两分以12比10逆转赢下决胜局,她以4比3逆转战胜刘诗雯率先进入决赛。

  第二场半决赛是陈梦和王曼昱相遇,陈梦在国际赛场已经连赢了王曼昱3次,这包括去年年底的乒联总决赛。前两局双方打得很胶着,比分一直没有拉开,陈梦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做得更好,她以两个11比9先胜两局。第三局陈梦乘胜追击,她迅速取得领先,她以11比7锦上添花,总比分扩大为3比0。

  王曼昱此时无路可退,她在第四局频频搏杀,陈梦则有些求稳,回球的攻击性大减。王曼昱开赛就迅速领跑,她以11比7追回一局。陈梦在第五局找回状态,迅速拉开比分领跑,此时她已完全压制住王曼昱,11比5,陈梦赢下第五局以4比1获胜。

  这样,朱雨玲和陈梦将争夺女单冠军。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