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混双亚军 狂赞伊藤:威力猛 心服口服

张本智和混双亚军 狂赞伊藤:威力猛 心服口服
2019年01月17日 15:24 新浪体育
张本智和/长崎美柚 张本智和/长崎美柚

  北京时间1月17日,15岁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和10岁的妹妹张本美和无疑是本届全日本乒球锦标赛最受瞩目的焦点人物。张本智和参加男单、男双和混双三个项目的比赛,他在赛前就宣言目标是夺得三个项目的冠军。不过今天的混双决赛,伊藤美诚、森园政崇组合以3-1战胜张本、长崎美柚组合,卫冕成功,也令后者想创造该赛事史上最年轻的混双冠军纪录的梦想破灭。张本在赛后直呼伊藤的球威力太猛,“想和她配对参加男双比赛!”伊藤的强劲实力给张本的极大震撼力,成为很多日本网友的吐槽点。

  张本和现年16岁的长崎被日本媒体冠以“吼叫组合”,因为两人在场上比赛时的大吼声实在令人难以忘记。不过这场混双比赛,面对上届冠军伊藤、森园组合,他们在以11-5拿下第一局后,就对对手毫无还击之力,被连扳三局,最终屈居亚军。这也意味着张本无法兑现赛前的要拿三个冠军的诺言。

  赛后的采访,张本直言对伊藤的实力钦佩不已,感慨后者不愧是(在去年的瑞典公开赛)连续击溃多位顶尖的中国选手的猛将:“我今天有时对伊藤的球毫无招架之力,她太厉害了,不愧是能在国际比赛击倒世界最强的中国选手的人,速度和反应能力都能和男子选手匹敌,想和她配对参加男双比赛!!”他表示这个冠军输得心服口服。

  一方面,伊藤也表示了和张本类似的想法:“一直都想和他在比赛中正面对决,面对中国选手打过来的球,他可以轻松接住和反击——早就想和这样的张本君打比赛,体验他的强大实力。”和去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新科男单冠军比赛后,伊藤同样也是收获良多:“此前我和他无论是在训练还是比赛都没有较量过。今天这场比赛打下来,感觉他果然是脑子很聪明的一位选手。总是有先见之明——预测到对手的下一步,而迅速地思考对策,球的力量也是很大。希望还有机会和他打比赛!”

  伊藤和张本都是被寄予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为日本乒球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选手,所以今天的这场混双决赛出动了各大日本媒体的记者,纷纷称赞两人已经是日本乒球的一姐、一哥级人物,展现出和其他选手不同层面的出色实力。日本球迷则吐槽张本和伊藤是相见恨晚般的惺惺相惜,“更加期待他们能在东京奥运这个最大的舞台击败中国选手双双摘金。”(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