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王曼昱刘斐单打建功 山东70分钟速胜四川

乒超王曼昱刘斐单打建功 山东70分钟速胜四川
2019年01月09日 19:39 新浪体育
王曼昱 王曼昱

  北京时间2019年1月9日下午15:40分,乒超联赛第十四轮比赛拉开战幕。本场对阵的两只俱乐部是四川穹窿先锋和鲁能潍坊高新。

  首盘比赛,由身高臂长的四川球员杨慧菁对阵鲁能削球手刘斐。虽然杨慧菁一直在场上处于进攻势态,但刘斐耐心的防守中不断加入的旋转变化还是给杨慧菁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在连续拉冲当中多次不慎判断失误拉球出界,很快刘斐就以11:6先下一城。双方易地再战之后,杨慧菁依然没能解决自身进攻稳定性的问题,刘斐很快又以7:3领先,虽然杨慧菁利用正手加强质量,将比分差距缩小到7:9,也逼迫刘斐请求暂停,但刘斐最终还是以11:8拿下第二局。在第三局比赛中,虽然杨慧菁一直紧紧咬住比分,但最终在关键分上,还是没能够实现反超,刘斐又以一个11:8,3:0的比分为本队首添佳绩。

  第二盘比赛,四川球员郭艳对阵鲁能主将王曼昱。虽然郭艳在开局阶段试图在前三板上控制王曼昱的进攻,但在此局中端,王曼昱果断的发抢还是让她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11:8,王曼昱最终赢下首局。第二局比赛,王曼昱开始彰显强大的进攻能力,正反手两面开花令郭艳难以招架,王曼昱也迅速以8:3领先,很快以11:5赢下第二局,第三局,郭艳完全失去了抵抗,王曼昱一上来就以6:0领先,虽然之后郭艳出现幸运的擦边球,但王曼昱还是完全掌控了局面,以11:5结束了比赛。

  第三盘双打比赛,由郭艳/袁媛这对四川组合迎战陈幸同/刘高阳代表的山东鲁能组合,两队选手在开局阶段比较慢热,在此局的关键分上,在焦灼的争夺中陈幸同/刘高阳连续出现擦网,幸运的以10:7拿到局点,并以11:7拿下首局。次局比赛,刘高阳加强了跑位中侧身位进攻质量,但自身出现的较多失误还是被四川组合紧紧咬住比分,双方战至7平后,陈幸同/刘高阳在相持中明显注意了多拍连续,以10:9拿到赛点,最终以11:9取得了双打比赛的胜利。

  至此,山东鲁能潍坊高新俱乐部以3:0的总比分,迅速战胜四川穹窿先锋,拿到此轮比赛的胜利。

  (乒乓杂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