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望助后辈东京奥运夺冠 最想看排球马拉松

福原爱:望助后辈东京奥运夺冠 最想看排球马拉松
2019年01月09日 16:37 新浪体育
福原爱 福原爱

  1月9日,距离2020年7月24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还有约一年半的时间,乒球名将福原爱日前接受日本媒体的专访,畅谈了宣布退役之后的打算和对于东京奥运的憧憬。

  连续参加了四届奥运会的福原爱在去年10月宣布正式退役,获得了全日本民众的祝福,自小就是爱哭鬼的她可以说是在日本民众的关注目光中成长的,她也是乒球运动在日本得到推广和人气的第一功臣。对于明年的东京奥运,她表示希望日本代表团的选手们在所有的项目都能获得奖牌,尤其是乒球的后辈选手们,“越多的选手能在站下领奖台上就越好,实现击败世界最强的中国队夺金的目标。”福原爱表示希望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达成日本队击溃中国队夺金的梦想。她透露,届时除了肯定会观看乒球赛以外,自己最想现场观看的还有排球、马拉松等项目的比赛,“我自己也想跟着选手们一起跑,沿路为他们加油,然后在20年、30年后,再回到东京奥运的马拉松赛道,自豪地说我当年也在这里奔跑过。”

  对于第一次在东京奥运观看乒球赛的观众,福原爱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不仅是东京奥运,其实在比赛现场观看乒球赛和看电视直播有很大的不同感受。如果可以的话,我建议在奥运会前就去现场观看比赛体验一下那种滋味,当作是热身。因为奥运会的氛围又与一般的比赛有很大的不同,毕竟是规格、水平最高的,如果之前已经有相关的现场观战经验的话,届时在奥运会现场会看得更爽。毕竟在电视前看比赛,球速会感觉较慢,现场观看的话,速度、紧张感都的话不同等的,如同是在水里,感到有点呼吸困难的滋味,刺激好玩。”

  福原爱第一次现场观看奥运比赛是在7岁时,当时在亚特兰大奥运会看乒球比赛的记忆至今犹新,“觉得奥运比赛的现场乒球台更少一些,很宽敞,因为当时在日本的小学生级别的比赛场馆会有30多个球台,挺挤的,奥运会就很不一样,当时看到很多日本球员穿着有日本国旗的奥运服,很帅气,就如同是模特一样,很羡慕他们。”

  福原爱回想起自己第一次参加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坦言那是一届对于自己而言最轻松的一届奥运,“虽然当时是拼命跟上前辈们的步伐,但是和之后参加的三届奥运会相比,轻松很多,因为有前辈选手可以依赖。”有意思的是,当时她的家人拿着亲手做的日本饭团到比赛现场,在现场被一度拦截“保全以为是炸弹,因为用银箔纸包着,模样对于他们来说很奇怪。之后才发现是饭团,终于放行。”(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