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严厉批评刘诗雯惹争议 恨铁不成钢也不该说?

名宿严厉批评刘诗雯惹争议 恨铁不成钢也不该说?
2019年01月07日 16:54 新浪体育综合
刘诗雯 刘诗雯

  一般央视的解说嘉宾是很少直言批评运动员的,中国人嘛,大家懂的。可昨天乒坛名宿、前世界冠军刘伟却罕见地激烈批评了女队的绝对主力刘诗雯,措辞之严厉、态度之直率令人咂舌,而且不是一句两句,而是持续了2局半之久,实在是难得一见,也引发了一些争议。

  这是乒超第13轮鸿安金阳对齐鲁交通的一场比赛,是双方1号刘诗雯和朱雨玲的对决。这场比赛是第4盘,前3盘鸿安金阳以2:1领先,其中刘诗雯和朱雨玲为各自队伍各胜一场。

  刘伟首先介绍说, 刘诗雯以往对朱雨玲的胜率较高,基本上在8:2或者7:3左右。虽然她这个说法在2017年世乒赛之后已经不准确了,但正如刘伟分析的那样,刘诗雯的快速多变打法还是在有些克制朱雨玲,反正第一局刘诗雯以11:6轻松取胜,而且第2局也很快取得了8:4的大比分领先。

  可就在此时,刘诗雯却好像突然失去了状态,开始连续失误,很快连丢了7分,以8:11痛失好局。有点莫名其妙的是,刘诗雯反手拧接了三个发球,结果全部丢分。这招致了刘伟的批评,她认为刘诗雯这么接发球没有道理,说明脑子不是很清晰,打球没有记忆力。无独有偶,赛后有球迷也对此表示质疑:拧一个丢分,再接着拧,丢分,还拧,丢第三分输球,是不动脑子还是对球不太负责?

  第3局刘诗雯很快以5:11败下阵来。从比赛中看,刘诗雯似乎失去了斗志和耐心,失误不断,人显得很不兴奋。刘伟对此连续提出批评,认为刘诗雯这局打得太松懈,没有体现出精气神,再次提到刘诗雯打球不动脑。她还严厉批评道,不是说你是世界冠军你就是领军人物,而是在球队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这才能成为队内的头号主力。

  第4局刘诗雯开局稍有起色,5:3领先,可很快跟第2局类似又连丢8分,以5:11输掉了这场比赛。尤其是最后几个球刘诗雯似乎已经彻底失去了信心,处理得很随意,最后1球还发球自杀。

  刘伟在这局评论到,论技战术实力刘诗雯最强,但头脑思想是刘诗雯特短,认为马琳可以帮助她弥补,但也需要刘诗雯自己能对此有所认知。她最后激烈批评道,企业给运动员这么多钱,刘诗雯这么很随意地处理球,企业是不容的。刘诗雯今天这场球的表现,作为1名老运动员实在是不应该,对自己要求过低了。

  估计刘伟是恨铁不成钢吧,批评也许过于严厉了,这也引发了一些球迷的争议,认为刘伟不该公开这么激烈地批评刘诗雯。但正如球迷所说,还有3个月就是世乒赛了,刘诗雯一定要加油才行啊!(柯南话乒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