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夺冠日本网友兴奋:奥运横扫中国不是梦

张本智和夺冠日本网友兴奋:奥运横扫中国不是梦
2018年12月16日 20:19 新浪体育
张本智和 张本智和

  12月16日,世界排名第五的日本华裔神童张本智和说到做到,在今天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决赛中,以4-1战胜世界排名第四的中国选手林高远,首次摘得冠军。他也以14岁172天的年纪成为男女通算、该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单打冠军。张本赛前就明言本次比赛自己的目标是夺冠,如今实现了,令日本网友狂喜不已,称这是岁末日本体坛的最大惊喜,纷纷吐槽:“两年后的东京奥运,欣赏他横扫中国队的大戏不是梦。这个冠军让人切切实实感受到张本是史上最怪物级的乒坛选手。”狂呼张本的时代已经来临,“他将在10多岁的年纪就登上世界排名第一了。”

  这次来韩国征战总决赛,张本的身边不仅有兼任他的教练职务的父亲张宇,母亲张凌第一次随儿子出征海外比赛。有妈妈在身边,张本表示:“比以往的任何比赛都感觉更有力量。为了能更孝顺父母,我也更要努力打好比赛。”张凌因为要在日本国内照顾张本智和的小学4年级生的妹妹张本美和,以往很难陪伴儿子出国比赛,本次总决赛因为在距离日本不远的韩国举行,她才抽空有机会现场看比赛。曾是中国出战世锦赛的代表选手的张凌场内外都对孩子们的教育非常严格,包括这次入住的酒店房间,都要求儿子要整理干净,但作为男生的张本智和就很坦率地表露“不满”:“只是酒店而已(乱一点也没关系)。”比赛期间,张本会利用休息时间和妈妈在酒店一起吃午餐,交流比赛的点滴。张本表示,这届比赛自己的韧劲比之前提高了许多,“即便是大比分落后,也有很强的获胜欲望和斗志。”

  张本今天夺冠,创造了世界乒坛、日本乒坛的新历史,让大批日本网友兴奋难抑:“看了比赛直播,简直是让人热血沸腾,新的王者诞生了”,“张本在本次比赛的心理素质明显增强了很多,今后的成长空间巨大,简直是令人生畏的怪物级选手,祝贺你夺冠,对东京奥运的期待更大了”,“张本君,祝贺你!最后的两分,拿得特别冷静,东京奥运的目标只有金牌呀!!!”“今年的日本体坛,年轻一代的选手的活跃特别瞩目,大谷翔平、大坂直美、纪平梨花,男足的一批新星,还有现在的张本,让人有泪目的冲动”,“日本乒乓一年比一年更强的实感,张本、伊藤美诚等人的崛起,本人的努力当然需要,但也与日本乒协长年来构筑的良好发展环境有很大关系,这枚金牌属于整个日本乒坛!”

  很多人都认为张本扮演着“中国的乒球王国地位的终结者”的角色,“这枚金牌仅仅是一个开始,东京奥运横扫中国队不是梦”,“4-1赢同样是中国队新生代佼佼者的林高远,张本君太了不起了,你是日本的国宝!!!”一些人不忘为张本家庭的背景(父母都是归化日本的前中国选手)此前遭到的揶揄和非议鸣不平:“张本君不能选择自己的家庭背景,但是他有今天的成绩是自己的努力和日本创造的良好环境培育出来的结晶是无可辩驳的事实。都是作为日本人,为他感到骄傲”,“张本君,以你为荣,说到做到的人是因为强大和不懈努力,你和羽生结弦等选手一样,都是日本体坛的至宝”,“给了因为他的出身,带着有色眼镜看他的人一个反击!”“那些因为他的家庭背景不断说其坏话的人,该闭嘴了。”

  有的人同样赞赏日本乒协长年来在“打倒中国队”这个目标上所做的努力和坚持,“日本乒协的伯乐眼光也必须得到嘉许,如强化部部长宫崎义仁所言,张本真的是历代最强级的天才乒球选手”,“中学生的年纪就拿到总决赛桂冠,张本创造了日本体坛的一个新传奇”,“期待东京奥运成为你的表演舞台。”(Anemon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