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袁雪娇爆冷朱雨玲引关注 去日本打联赛属无奈

乒超袁雪娇爆冷朱雨玲引关注 去日本打联赛属无奈
2018年11月26日 22:49 新浪体育综合
袁雪娇 袁雪娇

  在刘国梁回归乒协主持具体工作后,中国国乒女队在2018奥公赛和瑞公赛上,遭遇了日本队伊藤美诚的严重阻击,而且日本T联赛的“强势”崛起也为积弊多时的中国乒超敲响警钟。近日,一名23岁的中国乒乓球小将去日本T联赛打球归来后,在乒超击败国乒世界第一朱雨玲引发球迷热议,而近日这名小将接受采访时亲口说出去日本打球的背后苦衷。

  在上轮进行的乒超联赛女团比赛中,现在排名世界第一的朱雨玲尽管率领齐鲁交通,击败了暂时垫底的黑龙江中州电缆永刚俱乐部,但朱雨玲本人却2-3输给了兼职打日本T联赛回国的前国乒23岁小将袁雪娇,爆了当轮乒超最大冷门。朱雨玲在瑞公赛女单决赛0-4惨败日本伊藤美诚后,尽管信心受到打击,但是身为丁宁、刘诗雯后的国乒第3号主力,她输给袁雪娇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前国乒小将还是让人有些难以接受。

  曾参加了“地表最强12人”比赛的袁雪娇,在去年的国际比赛中表现不佳。特别是2017日本公开赛女单首轮,袁雪娇1-4惨败日本的削球手佐藤瞳,以致在后来的国际赛场上再难看到她的身影。不过,对于袁雪娇去日本参加T联赛,当初不少网友都表示非常意外。

  近日,袁雪娇在接受采访时说出背后苦衷,亲承在国内参赛机会少:“像我们以前在国家队,除了主力比赛比较多以外,我们(非主力队员)比赛机会比较少。”而且她本人也表示自己现在已经从中国乒乓球国家队退役了,然后才去日本T联赛打球的。

  在国乒队内,有很多幕后功臣式的队员为了祖国荣誉兢兢业业地给主力队员担任陪练,他们出现在国际赛场的机会也就少之又少。袁雪娇没退役时根本无法像现在这样参加日本T联赛,并时常与外国高手频繁过招,而如今得到锻炼的她不仅在T联赛个人积分榜上排名第二,而且还在回国打乒超联赛时3-2击败朱雨玲,实在是进步飞速!

  不过令人扎心的是,尽管现在袁雪娇成绩上来了但她却在国家队退役了。每个国乒队员都想当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甚至大满贯,但实现目标的球员少之又少,现役女乒球员中仅丁宁一人是“大满贯”得主。像刘诗雯朱雨玲等人仍有机会冲击大满贯时,却有更多的“袁雪娇”还在国乒幕后甘当无名英雄担任陪练。

  本文来自头条号“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