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本赛季出现一位直板黑马 造无排名夺冠神迹

国乒本赛季出现一位直板黑马 造无排名夺冠神迹
2018年11月20日 11:30 体育综合
郑培锋 郑培锋

  今年,国乒涌现出了一位直板黑马:郑培锋。无论是在国际公开赛还是乒超联赛,郑培锋屡屡突破表现抢眼。在乒超联赛的直板大战中,郑培锋甚至击败了绝对主力许昕。

  郑培锋所效力的深圳宝安明金海3胜2负,积8分仅次于3家夺冠热门俱乐部。郑培锋在乒超战绩为4胜2负,这个战绩与樊振东一模一样。在乒超赢球的4场比赛中,郑培锋击败了2位世界冠军主力林高远与许昕。

  在深圳宝安明金海迎战天津权健的比赛中,第一个出战的郑培锋虽然以2-3不敌世界冠军方博,但接下来却以3-1力克世界冠军林高远。在2场直板对决中,郑培锋以3-2击败世界冠军许昕,又以3-1击败直板新星薛飞。国乒一队拥有4位直板选手,郑培锋在乒超中战胜了2位“同行”。

  郑培锋用神勇表现证明自己不是昙花一现。在8月份的保加利亚公开赛上,时隔5年再次参加公开赛的郑培锋闯进男单8强。捷克公开赛,带伤作战的郑培锋更是勇夺男单冠军,创造了没世界排名却夺冠的神话,正式宣告崛起。奥地利公开赛,仍然从资格赛打起的郑培锋击败周雨、庄智渊等劲敌闯入男单16强,可惜在总分2-0领先情况下遭波尔逆转淘汰。

  在许昕之后,郑培锋开始举起直板大旗,他把握机会的能力超强。相比之下,被视为许昕接班人的薛飞却高开低走,他在去年的世青赛上勇夺4冠,成为4冠王,却在公开赛中屡屡倒在资格赛,今年一整年都没有突破。

  本文来自头条号“足坛宙斯”

郑培锋国乒直板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