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伊藤或能撼动中国霸主 国乒换教练就是证明

日媒:伊藤或能撼动中国霸主 国乒换教练就是证明
2018年11月15日 16:49 新浪体育
日媒报道 日媒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5日,日本的《产经新闻》近日撰文,称日本选手伊藤美诚有望成为真正撼动中国队的国际乒坛霸主地位的第一人。伊藤在瑞典公开赛击败了包括里约奥运金牌得主丁宁在内的三位中国选手夺冠,并在之后的奥地利公开赛再度连赢中国选手夺得女双冠军。由名宿松下浩二筹备多年的日本新乒球职业联赛T联赛已经开幕,伊藤成为日本国家队里唯一弃赛的主力选手,“她的孤高风格引人注目,而在最近比赛击破了中国队的不败之身,也印证了她的明智之举。”

  在瑞典公开赛的女单决赛,伊藤仅用26分钟就4-0轻取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独特的强烈扣杀让堂堂的世界女王、去年世锦赛的亚军得主朱雨玲毫无还击之力,简直是被打呆。”伊藤此前已经打败里约奥运金牌选手丁宁、世界排名第6的刘诗雯,都是逆袭成功。此战是继6月的日本公开赛后,伊藤夺得的第二个分站赛女单冠军。迄今,本赛季她和中国选手的对战成绩为12胜8败。

  10月底,在东京华丽开幕的T联赛却独缺伊藤的身影。伊藤也是唯一不参加这一联赛的国家队选手。她的世界排名(第7),仅次于石川佳纯(第3),不支持号称要超过中国乒超、成为世界第一联赛的本土联赛,让伊藤备受非议,包括来自日本队内部的质疑声。伊藤给出的理由是“2019年就是竞争2020年东京奥运参赛资格的关键的一年,为了实现奥运的夺金目标,想尽可能争取多一点训练和调整的时间。”

  日媒表示,像伊藤这样的世界排名前10以内的选手,至少要参加6场以上的T联赛比赛,“比赛持续到明年2月,咋看上去,没有多大影响。实际上并非如此。每名选手各自在体能、技术强化,练习新的技术等训练所用的时间各不同,至今维持着铁三角训练团队体制——伊藤的妈妈、一名日本男教练、一名中国教练兼陪练的伊藤,冷静地作出不参赛更有利于自己的发展的判断。”

  报道指出,近来刘国梁回归中国国家队,并罕有地整顿教练组——男女队交换教练进行指挥。这很大程度是因为伊藤等人的活跃,让中国队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危机感。他在采访中也坦承伊藤造成了不小的威胁。日媒认为,“中国队交换教练的指挥方式再一次证明了伊藤对中国队的巨大杀伤力,未来有望成为第一位动摇中国队霸主地位的日本选手,日本乒坛多年来的打倒中国队的宿愿有望达成。”

  (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