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向中国发挑衅 日网友:太霸气!未来世界一姐

伊藤向中国发挑衅 日网友:太霸气!未来世界一姐
2018年11月14日 14:58 环球网
瑞典公开赛,伊藤美诚连克三名中国选手夺冠 瑞典公开赛,伊藤美诚连克三名中国选手夺冠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王欢] 北京时间11月13日,日本乒乓球小将伊藤美诚结束国际乒联巡回赛分站赛的征程,当天返回了日本。在抵达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后,伊藤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据日本《每日体育》11月13日报道,她在月初的瑞典公开赛一连击败3名中国顶尖选手,夺得女单冠军,又在刚结束的奥地利公开赛和早田希娜配合连赢中国组合夺得女双桂冠。伊藤一跃成为日本乒球抗衡国乒的新生代领军人物。而伊藤在采访中的言论似乎充满了挑衅的味道,她扬言“欢迎中国队对我形成包围网”,称不惧怕中国队会找到战胜自己的对策。

  在瑞典公开赛女单比赛,伊藤一路拿下刘诗雯、里约奥运金牌得主丁宁、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等3名国乒猛将,夺得冠军。虽然她透露没有料到自己会夺冠,不过和中国选手的比赛感觉都打得颇轻松:“带着一颗平常心去和她们交手,每一场比赛下来,感觉无论是心态还是技战术都有成长的地方,特别是心态方面,瑞典赛时很放得开,没有因为对手是中国队,就发生心态变化。”

  在日本媒体看来,中国媒体把伊藤冠以“大魔王”的名号,今后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肯定把她放在重点警戒的对象位置上,而在本次奥地利公开赛,伊藤就已经实实在在感受到被中国队紧盯上的滋味:“已经能非常感受到被中国队盯着了,不仅是选手、包括教练和工作人员,感到整个团队都在团结一心——要把我一人击倒。”

  然而,对于中国队的严防,18岁的伊藤并没有感到压力大到无法喘息,反而是明言欢迎中国队对自己形成的“包围网”:“这对于我而言,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中国队越是把我研究透彻,准备越万全的对策,而我如果还能继续赢她们的话,不就能更加证明我的技术得到了提升,实力更进一步了吗?”她说:“欢迎中国队包围我,越是这样,我就越能得到成长的机会。不惧怕这种包围网。”

  12月13日即将在韩国仁川举行巡回赛总决赛,伊藤美诚直言要夺得冠军:“这是今年最后的赛事,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想好好准备。在总决赛,也希望是能够再度战胜中国选手夺冠。”

  伊藤颇具挑衅意味的言论也得到日本球迷的追捧,在某视频网站上公开的她在瑞典赛连击国乒选手的3场比赛直播视频的点击率超高,一些平日不看球的人也纷纷一睹她的表现,赞不绝口:“乒乓球多年来都是中国队独家垄断霸权,太没意思了,随着伊藤等人的活跃,希望日本队在东京奥运可以抗衡中国队夺金!”“伊藤的采访发言太霸气了,看好她升至世界乒坛一姐的位置。”

伊藤美诚乒乓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