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公开赛中国获三冠 刘国梁:男单冠军分量重

奥地利公开赛中国获三冠 刘国梁:男单冠军分量重
2018年11月12日 09:15 新华社

  新华社奥地利林茨11月11日电(记者刘向)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奥地利公开赛11日在奥地利中部城市林茨落幕,中国队获得男、女单打和混双三项冠军。 

  在当天的男单决赛中,梁靖崑苦战7局以4:3战胜队友许昕,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冠军。第七局,梁靖崑斗志旺盛,气势如虹,几乎每得一分都会大吼一声,现场气氛火爆。

  接下来的女单大战中,陈梦直落四局战胜队友王曼昱,赢得桂冠。此外,中国队组合许昕/刘诗雯10日战胜中国台北队陈建安/郑怡静,夺得混双冠军。 

  中国乒协副主席刘国梁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奥地利公开赛是今年世界巡回赛年度总决赛前的最后一站比赛,所有好手悉数到场,强度不亚于世界锦标赛,中国队收获很大。他说,梁靖崑和陈梦两名小将,脱颖而出,拿到冠军,是个可喜的现象。比赛中看到了他们的进步。奥地利公开赛增加了混双比赛,混双是奥运战略的一部分,中国队格外重视。

  刘国梁说,梁靖崑冠军含金量很重,一是梁靖崑经过预选赛一路拼杀出来,打了9场。二是他在半决赛和决赛战胜了处于巅峰、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樊振东和许昕。梁靖崑捅破了一层窗户纸,就是赢不了樊振东和许昕的心理上纠结和对抗。 

  刘国梁还说,伊藤美诚在几天前的瑞典公开赛连胜中方四员大将夺得女单冠军,中国队在本次奥地利公开赛针对她做了部署。伊藤美诚今后可能依然是中国队的最主要对手。 

  在当天的女双决赛中,中国队组合陈幸同/孙颖莎不敌日本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诚。男双决赛中,日本组合大岛祐哉/森园政崇战胜韩国对手夺得冠军。(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