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世界杯樊振东4-1力克波尔 生涯第二次获得冠军

男乒世界杯樊振东4-1力克波尔 生涯第二次获得冠军
2018年10月22日 14:38 羊城晚报

  樊振东喜捧金杯 新华社发

  羊城晚报讯 记者魏超然报道:2018年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北京时间昨晚在法国巴黎落幕,中国名将樊振东在决赛中以4比1战胜德国老将波尔,获得职业生涯第二个世界杯冠军。林高远在三、四名决赛中以4比1的相同比分战胜另一位德国名将奥恰洛夫,首次跻身“三大赛”(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三甲行列。

  世界杯半决赛上演了两场“德比战”,结果樊振东以4比1击败林高远,波尔以4比2险胜奥恰洛夫,赛会头号种子和二号种子会师决赛。决赛前三局较量,樊振东优势明显,以11比9先拔头筹后,又以11比5和11比6连下两城。眼看胜利在望,樊振东的心态却出现波动,丢掉第四局7比4的大好局面,被波尔以11比9扳回一城。第五局开局阶段,波尔乘胜追击,“小胖”则还沉浸在上局被逆转的情绪中,打得有些着急,结果以1比5落后。但随后樊振东展现了自己成熟的“大心脏”,稳住心神、加强进攻,连得7分将比分一举反超。最后时刻波尔放手一搏,将比分追至8平,但樊振东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得3分锁定胜局。夺冠一刻,樊振东将球拍扔在地上,高高举起双手庆祝,释放喜悦情绪,他表示:“(夺冠)很激动,很开心。”

  在此前展开的季军争夺战中,林高远尽管在第三局以9比11惜败,但把握住其余四局,以4比1轻松战胜奥恰洛夫,首次夺得世界杯季军,这也是林高远在“三大赛”中获得的最佳战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