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为何人见人爱? 瓷娃娃人美心美哭更美

福原爱为何人见人爱? 瓷娃娃人美心美哭更美
2018年10月21日 20:38 新浪体育
福原爱 福原爱

  日本乒乓球名将福原爱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的运动员生涯。她长相甜美、人见人爱,是乒乓球届为数不多的具有很高商业价值的球员。论成绩,许多人比她好,论长相,她也不是最漂亮的,但她就是特别招人喜欢。甚至她在失利后招牌式的哭泣,也会成为大众津津乐道的谈资。

  福原爱可能是在中国最具知名度的日本女运动员,这当然与她的运动成绩有关,毕竟她曾经是天才少女,在14岁的年龄就打进世锦赛女单八强,次年在15岁时又进入雅典奥运会女单八强。可是要说她的成绩有多突出,也并不见得,她在世界大赛单打最好成绩是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拿到女单第四名,成绩比她好的人也有不少,但为什么都没有她这么有人气呢?

  首先她长相可爱,有一张可爱的娃娃脸,天生就带人缘,大家都叫她“瓷娃娃”。在三十岁的年龄,依然象少女一样可爱。最重要的是,她的笑容不是装出来的,不仅甜美,还有真诚。即使她在赛场上蹙眉沉思或握拳喊叫时,也相当可爱。每次比赛失利后,她都会毫不掩饰地在赛场边哭泣,更加让人怜爱。

  其次她在生活中也特别可爱,即使是对手也特别喜欢她。她和中国很多运动员都很熟,比如王楠、刘诗雯等。她结婚时,刘诗雯还专门飞去参加她的婚礼,王楠更是专门邀请她们夫妻到家中作客。每次央视的李武军采访她时,她的一口东北普通话令人忍俊不禁。有一次李武军问她:“你怎么赢的冯天薇?”福原爱回答:“不能说。”李武军问她:“怎么不能说?说说吧。”她可爱地回答:“要说出来冯天薇惨了,大家都那么打她了。”这个回答逗笑了大家。

  福原爱在三岁时开始打球,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迅速成为日本的童星,长大以后成绩节节攀升,商业合同纷至沓来。她来中国打乒超联赛,为俱乐部带来了不少商业合同。她从小就有专门的教练,条件相当优越。通常象这样从小“富养”的女孩会比较骄纵,可是在福原爱的身上,似乎看不到这些痕迹,她和中国教练汤媛媛的感情一直很好。

  中国乒乓球成绩辉煌,出了很多世界冠军,由于国乒内部竞争激烈,每个人都输不得,能从激烈中脱颖而出的,不仅是技术一流的天才,还是心理强大的人。通常他们在赛场上不动声色、严谨地处理每一板球,尽量不露出任何破绽,有外媒称国乒运动员更象是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打球机器。

  福原爱有所不同,她在赛场上表情丰富,更象是一位邻家女孩。与经常出口狂言的张本智和、平野美宇不同,福原爱经常会说出实话,比如说王楠象是超人一样无法战胜,奥运会半决赛输给李晓霞后,她说:“李晓霞很棒,我笑着面对输赢。”

  从14岁到30岁,福原爱在国际乒坛驰骋16年,拿到奥运会团体一银一铜,世锦赛团体一银五铜,战胜过丁宁、郭跃等超一流球手,给中国观众很深的印象,相信许多年以后,依然会记得这位可爱的女孩。

  (冰雪季节)

福原爱王楠乒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