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双将晋级世界杯八强 中德对抗有望再度重现

德国双将晋级世界杯八强 中德对抗有望再度重现
2018年10月21日 01:00 新华社
波尔携手同胞奥恰洛夫晋级八强 波尔携手同胞奥恰洛夫晋级八强

  新华社巴黎电(记者苏斌)参加2018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的樊振东和林高远20日均收获“开门红”,前者直落四局淘汰巴西选手古斯塔沃·坪井,后者经过开局阶段的适应后找到感觉,以4:1战胜美国选手卡纳克·贾阿,国乒两将携手挺进八强。

  面对之前交手过多次的古斯塔沃·坪井,樊振东自始至终占据上风,现世界第一以11:7、11:9、11:6、11:8轻松过关。

  樊振东认为,首场比赛自己发挥得比较正常。“第一场打,对环境和场地不是太熟悉,在场上也是一直在调动自己。”他说,“对手确实有些特点,自己做了针对性准备。对方都是在搏杀,不会给自己很舒服的球,整个局面控制得还不错。”

  20日晚些时候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樊振东将对阵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后者以4:1淘汰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

  林高远首轮对阵2000年出生的卡纳克·贾阿。开局阶段林高远还在寻找感觉,首局6:8落后时他连得5分取胜。但贾阿自第二局开始增强前三板进攻,林高远6:11丢掉本局后,又在第三局一度1:5落后。

  林高远及时找回状态,他逐渐将比分追上,并以11:7将第三局胜利收入囊中。此后林高远未再遇到太多阻碍,以11:6和11:3再下两局,锁定八强席位。

  赛后林高远表示,比赛初段对场地稍微有点不适应,球速以及各方面感觉与训练时不一样,导致一上来球“吃”得没那么准,后来他慢慢减少了一些无谓失误,逐渐控制住场面。  

  林高远接下来将对阵日本选手丹羽孝希。两人之前有过多次交手,对此林高远表示,要做好困难准备,开局较为关键,自己需要尽快适应节奏。

  卫冕冠军奥恰洛夫与来自瑞典的法尔克一路缠斗至决胜局后才以12:10惊险取胜。老将波尔赢得相对轻松,他以4:1战胜主场作战的莱贝松,德国名将双双晋级八强。

  奥恰洛夫的八强战对手是韩国选手李尚洙,后者以4:3险胜东道主运动员西蒙·高茨。波尔将与日本小将张本智和争夺四强名额,15岁的张本智和首轮以4:0横扫韩国选手丁祥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