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世界杯抽签中国两将同区 晋级四强却可无忧

男乒世界杯抽签中国两将同区 晋级四强却可无忧
2018年10月20日 11:42 新浪体育
樊振东备战世界杯 樊振东备战世界杯

  2018年男乒世界杯16强淘汰赛抽签揭晓,中国选手樊振东和林高远同分在上半区,有可能在半决赛展开厮杀,无法会师决赛。不过德国双雄波尔、奥恰洛夫,日本天才少年张本智和,韩国悍将李尚洙、丁祥恩等人均在下半区,樊振东和林高远的晋级四强之路相对平坦。

  上半区:樊振东和林高远有望同室操戈

  头号种子樊振东将在首轮迎战巴西的古斯塔沃,取胜不成问题。他将在1/4决赛迎战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和中国香港的黄镇廷之间的胜者,萨姆索诺夫已经42岁,状态远不及巅峰时期,但依然是不容忽视的一名选手,对于直板打法他一向有心得,这场比赛黄镇廷并夫稳赢的把握。

  无论是萨姆索诺夫还是黄镇廷进入八强,都不容小视,樊振东过去与萨姆索诺夫交手过两次,赢得并不轻松,他以往对黄镇廷是两战全胜,但对手也给他制造了一定威胁。如果樊振东发挥正常,应能赢下这场比赛。

  林高远将在首轮迎战美国小将卡奈克,应能顺利过关。随后他将迎战日本的丹羽孝希与丹麦选手格罗斯之间的胜者,丹羽孝希是一名难以预测的选手,如果他发挥得好,将会很难对付,但如果发挥较差,也会脆败。去年澳大利亚公开赛林高远曾经赢过对手,如果发挥得好,取胜很有希望。

  不出意外樊振东和林高远将在半决赛中相遇,两人彼此相当熟悉,樊振东实力占优,以往赢得更多一些,但去年亚洲杯决赛林高远也曾赢过一次,并非完全没有赢的可能性。

  下半区:德国双雄

  下半区强手众多,3/4区有奥恰洛夫、李尚洙和高茨三名强手,奥恰洛夫近期状态很差,频频在公开赛过早出局,在欧锦赛和保加利亚公开赛都没有进入八强,预计本次比赛也难有作为。李尚洙和高茨实力比较接近,两人均有机会冲进四强。

  4/4区有上届冠军波尔、日本小将张本智和、韩国的丁祥恩等强手,波尔刚拿下欧锦赛单打冠军,目前状态不错,张本智和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单打赛,声称要拿到奖牌,两人均有机会进入四强,胜负要看临场发挥。

  下半区波尔进入决赛的可能性稍大,但张本智和等人也有机会脱颖而出,无论谁进入决赛,都将对樊振东造成相当大的威胁。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